数字贸易学院社区实践在行动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0

数字贸易学院社区实践在行动


2022623-25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数字贸易学院先后前往绍兴市塘南社区、辕门社区、胜利社区、虹桥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服务队成员首先与各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疫工作访谈,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详细地和实践队成员讲解了疫情期间所做工作,清楚地展现了社区在联防联控之中所做出的系列工作与努力。目前,社区实行常态化管理,社区自备消毒、药水,配合专门机构进行消杀工作,社区居民对防疫措施配合良好,有序完成核酸检测。

实践服务队成员带着特别设计的学校专属口罩和防疫宣传单,一边向群众发放,一边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劝导居民按照要求核酸检测,不组织、参加聚会性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口罩200个,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疫情的重视,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在北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实践服务队成员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工作。他们耐心提醒居民朋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确保等候群众安全有序不聚集,提醒居民提前打开健康码,确保采样工作迅速有序,为战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让更多中老年人享受数字化时代带来的便捷,实践队成员还在社区和养老中心帮助老年人掌握如何利用手机查阅疫情实时资讯,如何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和查看核酸检测结果,为老年人的出行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