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新冠疫苗接种(补接种)志愿服务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8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新冠疫苗接种(补接种)志愿服务

WE SERVE , WE ENJOY !



2022518日,新冠疫苗接种(补种)分别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的越秀厅及稽山校区的体育馆进行。

       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将场地分为等候区、预检区、接种区,并设置了留观区及医生值班区。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们有序开展疫苗接种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接种过程中,学生和教职工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且高效的进行排队,医护人员确认个人信息嘱咐相关事宜后完成疫苗接种,整个接种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疫苗接种进行时

      接种完的同学们陆续在留观区安静等待30分钟,在留观区,我们的志愿者和医护老师体现了人文关怀,观察各个接种者接种后的状态并且细心询问是否有不良反应,整个留观区氛围安静且融洽。


1.为避免不良反应,接种后留观30分钟,便与突发意外,可及时治疗。

2.保持接种局部皮肤清洁,就像接种前两种注射一样,建议24小时后洗澡。

3.避免用手抓挠接种部位,造成接种部位细菌感染。

4.避免剧烈运动,以防发生意外。

5.如发现疑似不良反应,应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必要时及时就医。

       本次疫苗接种(补种)活动公开招募30志愿者,各位志愿者通过此次培训会了解活动的工作内容,各司其职,协助引导同学们有序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确保现场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