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志愿者 | 救护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3

亚运·志愿者 | 救护员专题培训

 为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高志愿者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亚运会提供志愿服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联合绍兴市红十字会,于镜湖校区进行了红十字救护技能的培训。

 本次课程由校学生处老师、红十字二级师资尹标老师进行讲解。课程包含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多方面内容。通过理论授课和实操实践两部分进行讲解,其中理论授课12课时,实操实践3课时。本次培训的学员来自亚运会志愿者,共计150人次参加。

 培训初始,尹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发展历程,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意识到拥有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更领悟到红十字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伟大的精神。

 在同学们洋溢的学习热情中,尹老师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和实操,通过他别具一格的风趣的教学方式,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每一位同学都渐渐领悟到其中的要领。同时,尹老师还强调了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在此条件下,我们应积极勇敢地投身到救援之中。

 期待已久的实践课程来临时,每位同学的热情都到达了顶峰。尹老师介绍了呼吸道堵塞的情况和急救措施,让同学们在面对喉咙卡塞或醉酒卡塞等复杂情况时能够更加得心应手地处理,并和学生进行互动,实际演习了模拟的情况,使同学们的印象大大加深。

 知识点普及和讲解过后,同学们积极地开展心肺复苏及包扎内容的实操活动。通过切身的实践和体会,大大提高了每位同学在急救实践方面的熟练度。


培训接近尾声,每位同学都带着充实的学习成果和依依不舍的心情,他们也热情地分享了自己此次的收获!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清楚地了解了救护知识,老师教学非常幽默和用心,短短一天,我却收获了很多。相信在亚运会志愿服务中,我也能够更加积极地帮助他人!

 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红十字的知识,让我可以更好、更深入地认识和理解这个崇高、纯洁的责任。

 今天,当我在做心肺复苏时,体会到了救助员救护病人的不易,也感受到了身上担负的责任,完成心肺复苏整个过程需要很多的步骤,对我而言是很费力的,我会多加练习,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救护员。

 相信通过这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每位志愿者都能够更加沉着冷静地面对突发的状况,熟练运用急救知识来解决问题。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能够怀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在红十字精神的感召下,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

 本次培训活动,我们的志愿者有幸接受了绍兴电视台的采访。志愿者面对镜头,落落大方地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