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项目大赛我校荣获佳绩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97


     越城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各高校团委积极动员学生组队参赛,并于今日进行了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项目成果展示,我校东方语言学院和西方语言学院在该项目成果展示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队伍风采展示



外语趣味课堂--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云东社区)


为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我校西方语言学院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与云东社区共同开展了以语言课堂为中心的一系列特色活动。在轻松的课堂环境下,孩子们不仅为八个国家的国旗线条稿涂色,还学习到了一些外语用语。通过趣味的课堂,帮助孩子们学到更多课外的知识,扩展视野,提高对外语学习的兴趣。


外语趣味课堂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他们的社区归属感。通过志愿者们对语言文化的介绍,孩子们可以了解更多外语文化。通过一个个小游戏,孩子们可以收获知识和快乐。加深他们对国外文化的理解。将外语带进社区,让孩子们体会更多学习外语的乐趣。


   

   

  

  


青春伴夕阳--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美东社区)

  

我校东方语言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在社区开展一系列活动,诸如送温暖、红色歌曲演唱、爱国诗歌朗诵、普法活动,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中与老前辈们一起学习民法典,共同加深对民法典的了解,开展环境清扫、环保宣传、文明礼仪、卫生知识、营养保健等内容的宣传活动等等。志愿者们将爱心带进社区,与社区居民一同学习进步,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成长,在学习中掌握更多法律知识。


志愿者们每周准时完成值班工作,积极帮助每一个社区居民。在担任社区助理的过程中,他们不仅收获了称赞,更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让青春与夕阳相伴,成为社区里最美丽的那一道风景。

  

   

   

  

这次活动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有了青春的力量,社区建设必定更加完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的精神永远在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