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进行时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192

 

 载着越秀学子的辆辆大巴驶来,沉寂已久的校园都开始变得热闹生气,人开始忙碌起来。目之所及处,信息检查点的志愿者殷切等待,教官队的成员满怀期待,为每一位同学的到来提供安全的坚实屏障与便利的真切援助。


   接下来就跟随我们的步伐,去看看安全返校进行时与其背后的故事吧,let’s go!


 

  

 英语学院英语1908班张嘉璐 

  

问题1你更喜欢在家上网课还是返校学习?

我喜欢在校,因为在学校更有学习的氛围,更能集中注意力不被环境干扰。


问题2来到学校有什么让你感到惊喜的地方嘛?

食堂就餐的餐桌包括排队的秩序,一些细节上的安排都挺好的。


问题3你觉得你准备好开始线下学习了嘛?

还在准备中,毕竟在家休息了挺长时间,但我肯定会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态、作息,尽快投入到学校的学习中。



 

  

  应用外语学院18应英4班 肖昌鹏

  

问题1你主要是负责什么工作的?

在检查点检查同学们的返校码、身份证。


问题2通过今天的志愿工作,你有什么心得体会嘛?

同学们的配合都十分积极,所以我们的工作也开展的很流畅。


问题3你觉得当志愿者对学生来说有什么意义呢?

我觉得当志愿者锻炼了我的交际能力,遇到突发情况时,也考验我的临场应变能力。


    接下来我们采访了忙碌的教官队同学和在现场工作的老师。


 

  

  英语学院英语1810班谭铭宇

  

问题1:在返校期间,教官队的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早上七点半集合吃饭,结束后到达各个站点帮助同学,一般晚上四五点结束,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可能会延迟到七八点。


问题2:工作时间这么长,会觉得辛苦吗?

虽然有些累,但是为大家服务也很开心,这也是学校对我们的信任,我感到很荣幸。


问题3:在这次活动中有什么感想和体会呢?

我感觉女生的行李真的挺多的,教官队的人手也不是很多 ,但我们也是尽全力帮忙,收到同学们的感谢也是非常开心。


 

  

  应用外语学院章琦老师

  

问题1:在场的老师主要负责什么工作?

我们主要负责检查学生们的身体状况、扫码、报道和身份的复核。


问题2:我们学校为返校准备了哪些防控措施呢?

开学前已经让各班班主任做了一次全面的主题班会,学校也专门为学生们定制了印有应急电话和措施的卡套,教室里面应急措施和老师们的联系方式也已经上墙。


问题3:在这次活动中有没有比较触动的瞬间?

我们学校的全体教师、党员、志愿者、书记包括校领导全都出动了,在各个站台、学校和城东体育馆分别行动,看到这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场景我内心也非常触动。


在采访期间我们接触了不同的人群,了解人们的心声,有的惊喜,有的充实,有的荣幸,有的感动,在这种特殊时刻之下才真正见证了越秀师生的美好品德,有这样的同学、老师,我们骄傲,我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