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453

   厉害了我的国,致敬习大大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品书知党性,立志感人生”暨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第三期活动读书会于427日晚1830spt文化街格林咖啡正式举行。

   本次读书会以回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国情和我国大学生现状,谈谈自身的观点与看法为主要内容。

   首先,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了短短十分钟的视频“厉害了我的国”

   接下来,各个学生会干部的学长学姐发表了自己对于读书的分享

   团委学生会主席陈怡璇

   根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她讲述了她的读书心得:一.肯读书善读书,多方面读书,提升思想和学业。二.有强烈的使命感。三.遇事有定力。最后告诉我们,无论和谁交往,都要保持谦逊和尊重。
   副主席钱愫媛

   习总书记去农村的艰苦条件对她感触很深,从而让她感受到了我们要用自己空余时间多看书丰富自己的生活,在大学多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

   副主席华国臣

   这一份新鲜的报告,为我们讲述了五个大段落。一.艰苦奋斗,磨砺七载。二.实事求是,干在实处。三.坚定理想,绽放青春。四.情系人民,磨砺出新。五.矢志奋斗,努力前行。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努力学习提升能力是我们最重要的行动。

   创业园主任钟超颖

   这本书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年仅十五岁的我最初感到十分孤独,她结合了自身,感触颇深,上任四个月以来,脱离了一个圈子到另一个圈子,结交了很多好伙伴,发现了一群更好的人。就像习总书记最想感谢的两种人,一个是家庭中的老一辈革命家,让她想到了部门的风气,一个是淳朴的乡民,让她想起了部门的友情。

   组织部部长胡佳捷

   对于书本,让她感悟最深的是学习,她例举了中国国民平均量为4.88本,而以色列每年国民平均读书量为68本,令人难以想象。从而激发了我们对于读书的热情。

   生活自管会主任顾皓祺

   他对于书本的感悟与看法跟前几位干部略有不同,他着重于榜样精神,像袁隆平爷爷87岁高龄了还坚持种植杂交水稻,包括一些优秀的工程师们的光荣牺牲都给我们带来了很深的感触。

   义工自管会主任徐志帅

   他体会到了另一种读书与学习的看法,告诉我们如何学习成为一位优秀的部长和主任,责任和义务在学校亦或是公司都是极其重要的。

   在发表感悟后,他请了现场的几位部门部长和副部长做出自己的看法

   每一位参与者都阐述了自己的想法,通过本次读书会,感悟到了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要与每一位成员做好沟通与交流,大家应该像朋友一样去相处。  

   实践部部长顾伽钏

   书中反复提到的箱子让她领悟到了多读书多思考,在团学工作中,想有什么改进建议和总结就是她思考后的结果,这样才会有进步,还有肯吃苦也是她认为的高尚品质。并且建议我们从外部学习借鉴可以促进自己的学习生活。   

   秘书处主任华欣慧

   对于书本,她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知青生活就是一个实践的过程,她很认同一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最后对于本次读书会,团委指导老师樊烨丹做出了点评

   本次读书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学生会干部们在学习之余多看书多思考,互相交流学习,让自己的心灵受到启发。同时,樊老师很欣慰各位学生干部的成长与进步,对事物都有自己的见解和思考,对于活动有创新的精神。并且希望学生会的每个人都学会思考,多说不如行动,脚踏实地得干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