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举办“梦想合伙人•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174

各学院:
培养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和创新意识,鼓励和促进大学生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绍兴市财政局、绍兴市教育局、共青团绍兴市委决定举办“梦想合伙人·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关于举办“梦想合伙人•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组织参赛项目于6月30日前将项目申报表(一)、申报表(二)和创业项目书以电子形式发至学生处钱老师,邮箱:1037442782@qq.com,系方式:18289737780。注:个学院选派参赛项目数量不少于1个,多于10个,每个项目成员2-5人。
    附件:关于举办“梦想合伙人•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共青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6615



关于举办“梦想合伙人•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绍各高校各大学生创业园
培养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和创新意识,鼓励和促进大学生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经研究,决定举办“梦想合伙人·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宗旨、目的主题
    大赛宗旨:启迪创新思维、孵化创意项目、提升创业能力。
    大赛目的: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意、创新、创造和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整体层次。
    大赛主题:创业激扬梦想,合伙成就未来。
    二、组织机构
大赛主办: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绍兴市财政局、绍兴市教育局、共青团绍兴市委
大赛协办:绍兴市各高校,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大赛承办:楼友会·绍兴众创空间
设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主任由主办单位领导担任。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绍兴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创业大赛的各项工作
三、大赛安排
(一)大赛时间:20166月至11
(二)大赛项目分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下简称高校组)、创业实践类(下简称实践组)二类。
1. 高校组: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 实践组:面向社会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重点引导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软件、网络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参赛。其他以动漫、设计、传媒等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以及其他产业领域的创业创新项目也可参加。
(三)大赛流程
1. 报名阶段
 高校组:自通知之日起至6月30日前,创业团队将项目呈报本校创业负责老师,由各高校汇总后统一报送大赛组委会。
 实践组:自通知之日起至7月底前,由各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将辖区内实践组创业项目汇总后,统一报送到大赛组委会,也可以通过网上申报入口直接填报。
大赛组委会对报送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年龄、学历以及项目可行性等进行审查,并完成参赛团队资格审核。
2. 初评阶段
 高校组:7月上旬大赛组委会对参赛团队提交的创业项目进行初评,遴选40个项目参加预赛和决赛。
 实践组:7月底前大赛组委会对参赛团队提交的创业项目进行初评,入选项目参加预赛和决赛。
组委会将对经过初步筛选后的项目,在网络、微信等平台进行展示和投票,并将投票结果作为决赛评审的参考依据。
3. 预赛及决赛阶段(10月至11月)
预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高校组决出15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其他项目按照得分高低排名,评出10个优胜奖和15个鼓励奖;实践组决出6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其他项目按照得分高低排名,评出10个优胜奖。     
决赛邀请专家组、导师团、投融资机构等组建评审团,采用项目团队现场阐释,评审团现场提问、打分的模式,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决出一、二、三等奖。
(四)奖项设置
1. 高校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10名,鼓励奖15名。获奖项目将获得1000-10000元不等的创业资金资助。其中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3000元,优胜奖2000元,鼓励奖1000元。
2. 实践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获奖项目将获得1000-20000元不等的创业资金资助。其中一等奖20000元,二等奖10000元,三等奖5000元,优胜奖2000元。
3.高校组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凡指导学生获得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教师即为优秀指导教师(若一名教师指导多组学生获奖,只按最高奖参评,不重复发奖);若参赛单位获得的最高奖是三等奖,该参赛单位也可推荐一名教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者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并参照《绍兴市职业院校师生专业技能奖励办法(试行)》发给相应的奖金。
(五)后续服务
获奖项目落户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可按《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绍政发〔2015〕37号)文件精神获得相应的政策支持。
楼友会·绍兴众创空间也将为获奖项目提供创业路演集训、创业项目巡演展示、辅助项目全国拓展落地、创业专访等系列服务。
四、报名须知
(一)参赛资格
1. 高校组:在绍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
2. 实践组:毕业5年以内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特别优秀项目主要负责人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以下。
(二)参赛报名
高校组以学校为参赛单位选派参赛项目,每个学校选派参赛项目数量不超过10个,每个项目成员2-5人。
实践组由各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组织项目,每个区、县(市)报名项目数量不少于5个。
社会上其他实践组项目可直接通过网络申报和联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进行报名。
(三)参赛联系
组委会办公室:绍兴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曲屯路368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楼1210室)。
联系人:夏甜甜   
联系电话:0575-81503290     
 2016绍兴市第七届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Public/upload/20160615_160738380.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