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义工服务是奉献更是收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175

 义工服务是奉献更是收获

两岸大学生开展义工服务交流会

 

6月30日上午,两岸师生义工在稽山校区格林书吧开展了主题为“义工服务和学生发展”的义工交流活动,通过共享义工活动经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推进两岸义工理论课程和实践活动双向发展,同时也为两岸大学生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分组义工服务做好准备。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我校学生处老师和各学院的义工课程辅导员、学生义工代表,以及来自台湾7所高校的近50名教师和学生义工。

图为交流活动现场

我校学生处处长冯丽琴老师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社区义工工作的基本情况。自2008年启动至今,我校《社区义工》呈现出教育课程化、教学团队化、管理制度规范化、管理队伍自主化、服务常态化、活动多元化,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大学生志愿精神,近年来学生100%参加了校内校外、各级各类义工实践服务,在浙江乃至全国都赢得了众多的荣誉和良好的口碑,形成了“越秀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图为交流义工服务心得体会

台湾高校教师分享了本学校的志工服务情况。“志工服务是一种享受,服务的延续性是非常重要的,一日志工,终身志工!不要问社会可以为你做什么,更多地要想一想你可以为社会、为国家做什么,这不仅是大学的美好回忆,同时也是志工服务的一种延续。”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苏哲仪老师如此解读义工服务工作。

台湾文藻外语大学杜建毅老师的幽默发言引得阵阵掌声,他建议大家在做志工服务的过程中要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调整好心态。

我校及台湾高校的大学生义工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的义工服务经历,与大家交流探讨了在义工服务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集中交流会结束后,大家分为5个小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报记者:倪媛媛/文,傅建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