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评审答辩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51

关于召开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评审答辩会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业服务团、校级重点、校级一般项目评审答辩会定于6月25举行。
一、时间安排
6月25日下午13:30
二、答辩地点 
镜湖校区食堂四楼报告厅
三、具体要求
1、每支团队答辩环节(PPT展示)5分钟,现场提问环节1分钟,采取公开答辩的形式,请各个团队认真准备(注意严格控制时间)。
2、请参加答辩的团队(包括申请专业服务团、校级重点、校级一般项目)各派一名代表于6月25日(周四)中午12:30在镜湖校区校团委办公室参加抽签,同时请上交一式十份项目申报材料。
3、请参加答辩的团队6月24日(周三)9:30将PPT发送至邮箱751792499 @qq.com,联系人:卓剑浩,联系方式:17858513342/553342。
四、答辩内容
(每项必须介绍,如不介绍,则默认无此项内容)
1. 项目意义
2. 项目内容、工作计划
3. 创新点
4. 预期成效
5. 可行性分析(如校内外已有支持资源、以往开展情况及已取得的成果、已建有基地、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前期准备工作完备等)
6. 可能遇到的困难及拟使用的解决方案
7. 团队组成情况(团队组成提倡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提倡研究生参与,提倡有摄影特长、文笔好的同学参与)
五、评分细则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评审答辩评分细则主要包括以下四个大方面,具体如下:
(一)项目价值(60%)
主要包括:1、围绕实践主题,关注社会热点;2、结合专业特色,突出科研价值;3、讲求实际效果,服务实践地区;4、展示预期成果,体现智力支持;5、促进个人成长,产生社会效应。
(具体含:项目意义、项目内容、工作计划、创新点、预期成效、可行性分析等)
(二)项目安全预案(10%)
主要包括:安全预案是否合理科学,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卫生、饮食及住宿安全等,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难及拟使用的解决方案。
(三)项目经费预算(10%)
主要包括:经费预算是否合理和科学等。
(四)项目完整性(10%)
主要包括:1、前期准备情况;2、接收地证明;3、带队教师和成员分工。
(五)其他(10%)
PPT制作及现场表达、答辩人着装等
(六)PPT展示时间为5分钟,超时将扣分。
六、注意事项:
1.各项目团队务必按时将PPT发送至邮箱751792499@qq.com;
2.各项目团队需派一名代表于6月25日(周四)中午12:30在镜湖校区校团委办公室参加抽签,同时请上交一式十份项目申报材料。每个项目在抽签后按照顺序依次进行答辩;
3.请各项目组成员于6月25日13:00前到场,稽山校区团队请自行坐车,路上请注意安全;
4.请镜湖校区各学院安排团委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负责暑期社会实践的部门全体成员出席观摩,并于当天提前15分钟进场。
 
附件:《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评审答辩会座位安排表
 
 
共青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5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