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青春,阳光心态——第二届大学生心理话剧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179

2014527日星期二晚上18:30,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心海协会承办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心理话剧大赛在镜湖校区食堂四楼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心理话剧大赛参赛的节目有5个,这5个节目是经过重重筛选,才登上本次舞台。它们是《风波》、《不负青春不负你》、《跳出枷锁》、《小沫的故事》和《报告部长》。

本次心理话剧大赛的主持人、嘉宾、特别来宾都大有来头。大赛的四个主场人是来自越秀闪亮之星主持人协会的优秀主持人。而本次大赛中穿插的精彩舞蹈分别由魅友舞社和汉语文化系优秀舞蹈人员表演。此外,心海协会还邀请了“我们的歌声里”大赛优胜组的导师林竦来为大家演唱歌曲《天黑》。

大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抽奖环节、抛糖环节、抛小公仔环节、微信墙互动环节,极大地调节了现场的气氛。尤其是微信墙互动环节,观众们和“主页君”的友好互动,让人深深感受到微信平台的重要功能和特色。这次大赛有一个突出特征:造型华丽、道具齐全。例如话剧《跳出枷锁》,白天使和黑天使的装备尤其精美细致,为比赛增加了色彩,让人印象深刻。当然每一次活动和比赛,都少不了场务忙碌的身影。场务们认真敬业的服务精神,是大赛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

大赛的评分由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打分俩环节组成。最后的颁奖环节,公布了本次大赛的结果,最佳剧本奖《风波》,三等奖《不负青春不负你》、《小沫的故事》,二等奖《报告部长》和一等奖《跳出枷锁》。

这次大赛的选手们花了大量的课余时间准备,他们的努力不是白费的。他们用汗水、勇敢、坚持、自信走上了舞台,为观众们带来了异彩纷呈的视觉、听觉盛宴。通过这次大赛,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更深了,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更进一步了。心理话剧大赛用浅显易懂的情节,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良好的影响。这次大赛为越秀营造了积极向上、活泼热情、阳光充实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