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4年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 我的大二时光之“文化祭”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8浏览次数:169

2014年5月7日,立夏后的第二天,樱花大道上“文化祭”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这一天的“文化祭”活动主要分东方语言学院社团和西方语言学院社团两个板块。东语率先展开活动,东语各社团穿上日服、韩服和阿拉伯特色服装以走秀形式展示给小伙伴们看,主持人对各国服装的特点加以介绍,同时有特色舞蹈表演。

   东语活动告一段落后,下午西语社团也开始了活动。西语学院社团首先由跆拳道社打头阵,跆拳道社员整齐的品势以及高级别成员干净利落的踢腿一下子将周边人群的目光聚拢过来。紧接着上场的是越秀排球社,他们表演的花式排球将女子的柔软与运动的活力结合起来,简单又不落俗套。随后而来的拉丁舞社一支拉丁舞柔中带刚,配上悦耳的音乐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撼。同样是舞蹈类系的舞之韵社团的舞蹈则带着另一番味道,婀娜多姿的身材让人热情澎湃。舞蹈之后欧洲文化交流社一首用俄语演唱的《冬日之梦》和西班牙语交流社用西班牙语演唱的《limon y sal》更是震惊了全场。与此同时悦文读书社还在向周边的同学进行读书推荐,侦探社在给好奇的小伙伴讲解侦探推理,外教们更是做了可口的甜品给小伙伴们品尝。

5月8日中午在樱花大道,由我校学生社团一起举行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由夏风汉服社带来的汉服展示,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的磅礴大气,还用古代女子及笄礼还原了中国古代的成人礼。涅槃彩绘社为现场的同学准备了空白的面具和各色颜料,大家为脸谱彩绘兴致很高。梨园百花社为我们准备了精彩的越剧《陆游与唐婉》,《何文秀》等选段,悠扬婉转的唱腔带我们走进了越剧的世界。书法社准备了宣纸,毛笔,墨汁,现场为我们挥毫。在起承转合之间我们领略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秘密。

本次“文化祭”活动持续了两天,活动在小伙伴们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团小伙伴们对东西方饮食,服装等文化的了解,让小伙伴们在玩乐的同时增加了东西方文化知识,而且增加了各个社团之间的联系,让社团的每位成员了解到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