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暨浙江省第九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终审答辩揭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174

近年来,学校从SPT人才培养目标实际出发,积极鼓励大学生创业,通过创业实践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逐步形成了“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

4月3日中午12点,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暨浙江省第九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会在稽山校区鸿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两个校区的17支创业团队在此展开激烈角逐。绍兴市公共创业实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凌军老师,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赵海峰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施德东教授,学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冯丽琴老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史进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军老师,学校团委书记胡建海老师,学校学工部副部长杨叶玲老师,以及学校学工部学生发展科科长高继花老师作为评审嘉宾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此次竞赛经过前期的作品初选,共评出17份参赛作品参加本次答辩会。参赛队伍通过项目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对各自创业计划进行详尽描述。各位评委老师则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提问,与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每一个参赛项目提出了具有明确实际意义的改进意见、建议,及提升作品质量的方法。参赛团队纷纷表示专家的点评以及建议对他们的作品,甚至他们个人发展本身都有很大的帮助及影响。

最终,国际商学院推选的“绍兴市引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项目获得一等奖;网络传播学院推选的“新锐网络传播公司”、“绍兴微漾影像传媒有限公司”获二等奖;国际商学院的“高校信息资讯平台‘指点校园网’建设与运营”,以及网络传播学院的“绍兴果园向教学区学生的果餐供应”、“越秀数字媒体工作室”三个项目获三等奖。另外,“Enjoyable Hotel-迎众主题酒店”等7个项目获优秀奖,“食·月外卖网”等4个项目获鼓励奖。

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一种完成创业项目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激发了自己创新思维的能力,收获到了团队协作的友谊。相信我校的参赛团队一定能够在接下来的省比赛中继续展示出越秀学子的创新能力,并在与其他高校学生团队的交流中不断锻炼和提升。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