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系列报道之四】越秀学子义工服务走出校园,走进社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8浏览次数:180

        3月5日至17日之间,我校有190余名义工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开展了安全消防知识宣传、文艺送老人、环保骑行、阳光助残、景区打扫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社会564个小时。

【英语学院:情系夕阳红,文艺送老人】

3月7日,英语学院义工小队走进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情系夕阳红,文艺送老人”活动,在特殊的节日里为老人们送上爱的礼物。精彩的越剧,动听的歌曲串烧,逼真的傣族舞蹈,赢得在场老人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激动之余,老人们索性参与其中。一位92岁高龄奶奶的《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久久回荡耳旁,五位老人的合唱小组更令人印象深刻。最后的游戏互动,如痴如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为老人乐观与热爱生活的态度所深深折服,通过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与福利中的老人们的情感,更培养了大家关爱老人、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

 

图为英语学院“文艺送夕阳”活动

 

【西语学院:牵手育才小学

3月7日,西语学院牵手绍兴育才小学,开展了以“呵护折翼天使——孤儿手牵手”为主题的交流慰问实践活动。学院20名义工在抵达育才小学后,主动走进这些“折翼天使”们,给他们带去了问候和礼物。整个下午,动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有趣的游戏,整个校园内充满了欢声和笑语,西语的义工们和小朋友们度过了欢乐的午后时光。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西语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将孩子们身残志坚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共同关心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更多的为学校、社会服务。同时更希望育才小学的孩子们能够更坚强、自信的生活下去。”这是邹欢老师在结束活动后对所有义工说的一席话。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坚持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与实际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去传承雷锋精神。

图为西语学院牵手育才小学活动

【国际商学院:“我是骑手,我为环保代言”宣传服务】

3月11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分团委组织的学生义工们身着统一服装,踩上踏板,带着对环保满满的信心,走进绍兴市区,开展“绿色出行,不做来自‘雾都’的你”骑行宣传活动。第一站是学校旁边的公共自行车点。一下车,同学们就撸起袖管,拉起抹布清理站点。刚刚还是灰尘满布,污垢缠乱的自行车、广告玻璃,经过同学的仔细擦拭,在阳光下锃亮。第二站、第三站……每个站点在义工们的清理后变得光洁如新。同时,同学们认真地向市民传递的环保宣传单,并耐心地讲解。抵达鲁迅故居时,同学们集体下车,给周围的店铺分发宣传册,开展了环保签名活动。另外,还为环卫工人送上了白手套和口罩。这次骑行活动,感染了沿途的所有人,让我们共同宣传环保知识,倡导文明、低碳、安全出行,形成”人人参与交通治堵”的良好氛围。

 

【绍兴越秀外国语学校:大禹陵景区志愿活动】

3月5日,绍兴越秀外国语学校团委组织26名义工前往会稽山大禹陵景区开展清扫活动。同学们抵达景区后,主动打扫指定清扫点,经过3个多小时的劳动,景区的一些死角都恢复了原有整洁的面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展集体公益活动不仅可以学习雷锋精神,也可以更加了解绍兴的文化景区,为前来的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保障了游客旅游质量。

 

图为绍兴越秀外国语学校大禹陵志愿服务活动

——校团委、各分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