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席卷校园”镜湖校区学生社团——木槿社成立通讯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7浏览次数:188

3月6日下午15时30分,由中韩学生共同创立的社团木槿社在我校镜湖校区3-410进行社团成立答辩。镜湖校区团委指导老师高继花、外事处周瑜老师、镜湖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黄素君以及社联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助理出席了本次答辩会。答辩会围绕木槿社成立的可行性展开,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木槿社的社长韩国留学生崔慧琳用流利的汉语介绍了社团成立的目的、原因,规模、章程以及准备开展的活动等。木槿社以“学在木槿、乐在木槿、享在木槿”为宗旨,以韩语学习为主要课程,同时穿插韩国美食文化、服饰美妆文化、影视文化、旅游景观文化介绍,以加强两国文化的交融。
高潮来自木槿社社团负责人——两位韩国留学生带来的才艺表演。韩国留学生深情演唱了当红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主题曲《Hello》,答辩会现场氛围更是high到极致。

提问主要围绕课程安排和经费问题展开。评委就木槿社经费高、宣传人员过于单薄、宣传力度不够以及课程设置等问题提出建议。

答辩结束后,主评委高继花老师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木槿社对于促进两国文化在越秀校园交融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木槿社提出了几点发展建议。木槿社的成立,预示着中韩学生之间交流的深入,想必不久后的越秀校园将刮一股不小的韩流风。 (镜湖校区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