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滑板去北京 行程超过1500公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0浏览次数:164

炎炎夏日,一个90后女孩忽然“滑”进了我们的视线。戴着头盔、背起行囊,踩着朋友送的滑板,从绍兴出发,目的地——北京,30天时间,行程超过1500公里。她,就是我校英语学院大三1017班学生高倩倩。用滑板作为交通工具,23岁女孩就这样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北上之行。

绍兴、杭州、嘉兴、上海、常熟、南通、东台、盐城市区、响水、连云港、日照、烟台、大连、天津,用一个月的时间,最后到达北京。7月1日从绍兴出发后,女孩选择了一条沿海的路线,脚踏滑板,一路向北。“内地城市都差不多,而沿海风景很好,也想坐船,所以我选择了沿海的路线。”

在如今流行徒步或是自驾游的今天,女孩缘何会想到以滑板的方式出行?灵感来源于一位老乡踩着滑板从福建到黑龙江之行。受那位老乡的影响,酷爱滑板的高倩倩对以滑板代步这种独特的出行方式产生了莫大的兴趣,让她不禁也想来一次沿海城市滑板之旅。据悉,在恶补了户外长途旅行知识,买了简易帐篷、雨衣、药箱等东西,一切准备就绪后,7月1日那天,她,开始了从绍兴到北京的滑板北上之旅。她特别提醒相关爱好者,滑行只能上国道、省道、县道,不能上高速。

据高倩倩介绍,北上之行她每天一般滑70到80公里,最快的一天滑了100多公里。为了节省时间赶路,她在背包里放了一个水袋,通过一根水管,可以把水吸到嘴里。女孩说,每天都尽量赶路,都习惯太阳晒了,除非身体原因会在经过的城市休息两三天,一般只在当地住一晚。提及这一路上碰到的困难,她说主要就怕两个:逆行的电动车和下雨天。“相比较大晴天,雨后湿滑的路面比较难行。因为滑板没有刹车,只能靠脚来制动,下雨天沥青路面比较滑,特别是有下坡的地方比较难控制速度。”高倩倩说,“腿上、膝盖上摔出了不少淤青”。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一路上,女孩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困难不及帮助多,高倩倩得到了不少热心人的帮助,点点滴滴都深刻于心。连云港一家咖啡店的店主尹女士,听说小高踩滑板去北京,就为她免费提供了食宿。在江苏东台的一条国道上,一位从事公路养护的大伯怕其危险,骑车陪护了5公里。“到哪都有热心人,都有110,怕什么?”关于自己的旅途安全,高倩倩也有自己的妙招:她发动身边同学、亲戚、朋友尽可能联系途经城市的同学、亲戚、朋友。“有啥突发安全事件,他们会保驾护航!”高倩倩笑着说。除此之外,她也在微博上时有更新最新动态,在分享自己旅行心得的同时也告知平安。

高倩倩的千里滑板之行也受到了社会媒体和身边朋友、同学的广泛关注,连云港和绍兴的一些媒体相继报道了她的事迹,学校微博发布她的事迹后更是得到了广大博友的纷纷转发,大家都被她的毅力和勇气所折服,不少网友更是称其为越秀强人、牛人,纷纷给“赞”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追梦的向往。“终有一天我也会踩着我的滑板,去想去的地方”“我们学校的牛人啊,比骑自行车更有毅力,佩服!”“越秀牛人,好样的,要火啊”“有梦想有勇气,正能量啊,赞一个”……这样的文字不断在网络上转发、评论,女孩的小小举动,带给了我们无穷的正能量。

一段特别的旅行,一次特别的开始,在这个过程中,即使再累,她也没想过放弃。对于自己所喜欢的,高倩倩认为按照自己的心去做很重要。“喜欢就去做这件事,不要有太多束缚。这次顺利到达北京,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奖励,希望将来能踩着滑板,游览更多的城市。”她笑嘻嘻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