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干部魅友舞社 胡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183

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浙江省优秀社团干部的竞选,在2012-2013学年中,我担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魅友舞社社长,并且获得了校SPT优秀社长的称号。接下来我会从我的工作作风,工作成绩,工作心得三个方面谈谈我个人认为如何做好一个社团干部。


一、工作作风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业务素质。作为一个社团的社团干部,必须具备本社团相应的业务素质,这样才能将你所在社团的工作正常进行下去。所以,我就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加强对舞蹈的训练与摸索。

(二)求实创新,认真开展教学、教研工作。一个舞蹈社团,舞蹈教学是我们社团工作的首要任务。在教学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问题。作为社团干部,必须解决问题的同时,求实创新。在这一学年中,魅友舞社教学授课完全是由我们学生自主完成。这一定很符合社团的特性:自发性。我们没有特意请校外的舞蹈老师授课。当然,这样做得基础是,我们必须要有较强的业务素质。从这一学年的各种舞台演出的效果中看出,这样做并不比请校外舞蹈老师的效果差,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可以说即提升了会员们的舞技,也锻炼了我们授课的每一位学生教练。这样做还有另外几点好处就是减少会员的费用,业务授课时间自主性更强,便于社团管理等。

(三)不要把自己当成个了不起的人物。作为一个社团干部,我从不把自己当做多了不起的大人物看。融入会员,与会员打成一片。了解他们感兴趣什么,想要什么?当然,每个人的需求是不同的。这时候我就统计总结,尽可能多得满足大多数会员的想法。

(四)站在天平的两端。作为一个社团干部,必须具备处理各种人际关系的能力。比如会员与社团干部之间的关系。人与人之间就是会为了一些小事情闹出大矛盾,然后把所有事情搞砸。作为社团社长的我,必须在发生大矛盾之前将事情解决。

(五)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学生社团是一个校园组织,主要成员都是学生,学生最主要的还是学习。而作为社团干部必须起带头作用。让社团成为会员们学习成绩提升的推动力。

二、工作成绩

在2012-2013学年中我的主要社团工作成绩有:(一)完成社团招新的工作,(二)完成了社团的管理团队组建,(三)组织了各次社团会议,(四)组织各次社团内部活动,其中社团内部活动大致有,(五)组织社团平时授课练舞,(六)组织社团积极参加学校演出,其中主要学校演出有,(七)组织社团各种校外公益活类似中国志愿者庄园志愿者活动,(八)组织社团校外演出类似瓜渚湖文化节表演等,(九)组织会员参加绍兴市各项比赛,(十)完成社团换届。

三、工作心得

(一)组织性:学生社团是学校内的一种自发性组织,所以社团干部必须具有组织纪律性。做事首先要考虑违不违犯国际法律以及学校规章制度,之后才是会员以及社会效益等角度。这样才能更好的为每一位会员服务。

(二)凝聚性:一个团体成败与否最重要的事这个团体是否团结。而社团不同于团委学生会有学校强大的力量,它是一个自发性组织。必须更具凝聚力,才能把事做好。所以社团干部必须具备团结会员的能力。形成社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影响性:群众的目光在哪?这对社团很重要。社团干部必须具备扩大社团的影响力的能力。当然主要方式是靠自发的组织活动,积极的组织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以及社会上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等。

(四)识才性:作为社团干部,两个最主要的工作,一个就是在职是积极创新的完成本职工作,另一个很重要的就是选好后备人才。作为学生社团干部,总有一天你是要离开学校的,而这个社团还是存在学校的。想要你的社团长期兴盛不衰,必须培养好后备人才以待传承你的核心理念。

领悟:一个优秀的社团,它的成功有着多方面的原因。 作为社团干部必须让会员有归属感然后到认同感, 再由认同感到荣誉感,由荣誉感发展为对集体的责任感,这样,会员就会把这个社团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看待。一个优秀社团干部在成员中倡导的价值观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成员的心灵。总结:让会员从 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