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爱心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170

 一.社团简介 

爱心社,又称为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办于2000年,是属于实践服务型的社团。以“在奉献中锻炼,在服务中成长”为宗旨,以义工为星火、政治宣传为焦点、宣传共建为牵手、爱心奉献为阳光,为在社会大潮中锻炼自我、奉献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学生提供了实践场所。本社通过组织开展各类积极、实效的志愿者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素质和能力,使大学生在跨出校门就能适应社会。

自成立以来,爱心社不断发展壮大,坚持从事爱心活动,社团在校内外均有活动,时间也基本安排在周末空余时间进行。开展了“星火:志愿者”、“放心”义务帮教、“焦点”政治宣传、“牵手”街道共建活动、“慈善”西藏捐衣等一系列为社会提供服务的活动项目,对象基本上是一些弱势群体,本社还会与其他学校或者本校性质相同的社团联合进行志愿者活动,贡献一份爱心。爱心社社员们把爱的种子播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在奉献中锻炼,在服务中成长”的宗旨经过一届届社员们的传播与贯彻,深入人心。作为越秀SPT优秀社团及精品社团,在校内外具有极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社团2010被评为省级优秀社团,2011年被评为绍兴市优秀社团,多次被学校评为SPT社团。社团指导老师被评为2010省级优秀指导老师。

 

二.组织架构

设社长一名、副社长两名、社长助理两名、财务理事一名、组织理事一名,外联理事一名,后勤理事一名。社长负责统筹社团各项工作,联络社团各干部,组织和主持活动。副社长协助社长组织社团各项工作。社长助理管理及整理社团各种电子和文本资料。财务理事管理社团经费,活动经费申请等事项。组织理事联络组织社员。外联理事联络活动地点负责人及确认活动路线。后勤理事负责社团所需物品采购等。

 

三.社团活动

爱心社设有儿童组、助残组、校园组、护老组四个实践部组。儿童组的活动包括:越秀双语幼儿园——关爱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活动;稽山小学——支教活动,给小学生教授知识。助残组的活动包括:绍兴市儿童福利院——与可爱的儿童交流沟通,让他们体会来自社会的关爱;校园组的工作可分为常规活动和重大活动两类。(1)常规活动包括:微笑图片展——让大家了解社内动态,爱心足迹;绿色校园——清洁校园垃圾,创造美丽校园。(2)大型活动包括:西藏捐衣——把爱心散播的更远,把旧衣服送给需要它们的人;爱心讲座——呼唤爱心,传播爱心,从校园开始,从身边开始;校运会服务——挥洒汗水后,一杯水也可以暖人心脾;校医务室志愿服务——多承担一份责任,付出一份爱。护老组的活动包括:开展绍兴市敬老院护老活动、空巢关爱活动、陪老人聊天等活动,同时我们探索护老理念,关注人口老龄化及社会保障等问题,并立志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呼唤人们爱老敬老护老的意识和行为。

四.会员风采

何婷婷:“我为世合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洪卓茜:“我为世合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宋圆圆:“我为世合添光彩”主题征文活动中其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优秀志愿者;陆艳:优秀SPT团学助理、SPT道德风尚标兵、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入党积极分子、SPT优秀社长、绍兴市优秀志愿者;赵彬彬、余颖妙、邹瑶瑶、沈驰及申晓庆等被评为SPT优秀社员。

五.社团总结

自2000年成立以来,爱心社即确立了“在奉献中锻炼,在服务中成长。”的成立宗旨,在成立的十三年间,始终秉承“呼唤爱心、传播爱心、奉献爱心”的精神,在校园内外不断发展壮大,拥有遍布越秀各个院系的社员一百余人,以关爱儿童、关心老人、平等助残、服务校园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服务的志愿活动。作为越秀外国语学院连续多年的SPT优秀社团及精品社团爱心社显示出了“和成,育秀”的越秀精神,启迪当代大学生自觉培养文明意识,发扬奉献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校内外享有极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爱心社在学校及社会各界的指导和帮助下,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具有高度责任感以及凝聚力的集体。坚持以“友爱,善良,诚实,互助”之心,坚持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由小事做起,从以前的立足于服务校园,进而将爱奉献到全社会,服务领域也更加广泛,包括关爱儿童类的幼儿园义工、稽山小学支教、儿童福利院关爱活动等;服务老人类的敬老院护老、空巢关怀等活动;扶贫助残类的地震募捐,西藏捐衣等活动,爱心社一如既往的在其负责的范围内奉献自己的爱心。爱心社于2010被评为省级优秀社团,2011年被评为绍兴市优秀社团,多次被学校评为SPT社团,在丰富校园社团文化的同时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在推动越秀学子“文明生活、健康成才”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成为全市知名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的关注与好评。

成绩的取得是对我们莫大的肯定与鼓舞,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做出理所能的贡献!

 

爱心社参加绍兴市团委举办空巢老人关爱活动 爱心社社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