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浙江省大中学校优秀学生社团ST街舞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0浏览次数:168

一、社团简介 

越秀ST街舞社创于2003年,至今已有10年之久的历史,是创社时间较久的学生社团之一。社团从创社至今一直是越秀的精英团队,越秀ST街舞社作为学校的精英团队,以优秀的专业老师,绍兴专业舞蹈团队和街舞男女为核心,凝聚了校内优秀的DANCER和街舞爱好者。越秀ST街舞社每周都会开设5节课程,邀请校外的专业街舞老师来指导社团上课,这样可以给社团注入新鲜的血液,建立一支生力军。作为越秀这样的一个社团,我们年年评选为“SPT社团”。

 

二、组织构架完善

越秀ST街舞社由管理组、会员组、导师组三个主要群体和一个指导老师组成。管理组有一名社长,两名副社长,一名财务组成(必须是越秀在校学生)。会员组可分为精英、老会员和新会员。同时我们的导师组师资力量雄厚,导师组中每个街舞舞种有一名老师担任首席荣誉导师(校外有街舞工作室的专业街舞老师),分别为JAZZ、POPPIN、HIPHOP、BREAKIN共四个导师。

 

三、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一) 社团招新:

社团每年的招新现场都异常火爆,动感的街舞表演和精彩的快闪等等创意都会吸引学生的眼球,极大的展示了社团的特色!今年我们的ST FAMILY在招新期间组织的快闪表演成为了新生季社团招新的头条新闻,并得到浙江省学生联合会的认可。

(二)涂鸦:

众所周知,涂鸦是街舞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有街舞的地方就会有涂鸦。与其说街舞是一种艺术,倒不如说涂鸦更像传统意义上的艺术。它是用几种不同颜色的特殊的喷漆一次性喷制而成,不能有改动,需要多年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的技术。而我们社团组织学员邀请绍兴的涂鸦大师一起交流学习涂鸦方面的知识和技术性技巧。并且参加了绍兴ST街舞工作室袍江店的涂鸦绘制工作。

(三)参加各类演出比赛:

舞林大会:我们ST街舞社每年都会受邀参加绍兴高校舞林大会。而我们每年都会带着我们的老会员和新会员去参加,一是给会员们提供一个比学院内更大并且更专业的舞台。同时又是给新生代的会员们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接触绍兴高校的街舞水平,而不是仅限于越秀校园内。提升他们的舞技的同时也要提升她们的街舞这方面的眼界,这样有助于她们的街舞的技术提升和思想成熟。

上海BIS(Bboy In Shanghai)&Culture Shock:上海BIS是一项国际性街舞大赛,代表了中国大陆最顶尖级别的比赛。而街舞社的Bboy和绍兴ST CREW去年在上海参加了这次国际性的BREAKIN街舞大赛。同年我们去参加了湖州的Culture Shock比赛,这同样是国内顶尖的赛事。聚集了全国最顶尖的Bboy

 

四、会员风采

首先是ST街舞社的社长—谢炜泽,来自创业管理1001班。经历:从大一参加新生才艺大赛开始,大学四年参加总院分院大小演出无数。多次与绍兴ST街舞工作室外出商演参加公益活动。2012年参加国际BIS(Bboy In Shanghai)BREAKIN大赛、Culture Shock大赛、万达杯街舞大赛。获得过的比赛荣誉有:2010年迎新晚会第二名;2011年给力先绅第二名;;2012年万达杯街舞大赛齐舞赛团体冠军;2012年万达杯街舞大赛个人赛16强。

我们ST街舞社的精英社员—冯力,来自日语1006班。经历:曾参与世界著名舞者bboy Menno,Frankie等人授课;曾赴美国与纽约舞者交流学习并在Queens区5 pointz参与街舞赛事;与加利福尼亚州著名breakin团体Battleborn crew建立亲密的友谊。比赛荣誉:2012年万达杯街舞大赛个人赛8强2012年万达杯街舞大赛个人赛8强;2012年Culture shock浙江赛区16强;2012年 柯达万达广场齐舞冠军;2013年 宁波奉化太平洋杯 8强。

上面两位只是我们众多优秀的会员中的代表,其中还有冯飞、王诗文、王亦菲等等都有获得过令社团骄傲的成绩。例如:绍兴赛区哈尔滨酷舞先锋街舞大赛POPPIN组四强、绍兴赛区哈尔滨酷舞先锋街舞大赛BREAKIN三甲等等。

 

五、学校及社会反馈

(一) 学校方面:

首先我们ST FAMILY每年的招新现场都异常火爆,今年我们的ST FAMILY在招新期间组织的快闪表演成为了新生季社团招新的头条新闻,并得到浙江省学生联合会的认可。并且每学期会受邀参加学校、各学院组织的大小型演出,几乎所有的活动都会邀请我们ST 街舞社,平均每学期参加演出 20场。例如总院的社团文化节,国际商学院的素质拓展节,总院的寝室文化节,东语学院的东方风情节,各个分院的迎新晚会和毕业生晚会等等。2013第一学年,我们社团还荣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齐舞比赛第三名。

(二) 社会方面:

首先,我们街舞社与绍兴ST街舞工作室建立了亲密的友谊,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我们通过他们的渠道接触到一个新的世界,一个比学校大很多倍的平台。有很多的机会去参与表演,比赛,公益等各种街舞活动。我们受邀参加过绍兴电视台街舞专题片拍摄、受邀电视台参加全国性大型快闪活动。另外绍兴其他高校的街舞爱好者跟我们保持良好的联系,常常一起交流学习。而其中个别精英还被校外各个培训机构邀请给学生上课,例如绍兴少年宫,金时代少儿街舞培训。2012年受邀外出参加很多全国乃至世界级的比赛。例如上海BIS、炸舞阵线、Culture Shock等等。同时我们荣获了很多的荣誉: 2012年万达杯街舞大赛齐舞赛团体冠军、2012年万达杯街舞大赛个人赛16强、2012年万达杯街舞大赛个人赛8强、2012年Culture shock浙江赛区16强、2013年 宁波奉化太平洋杯8强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