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3年学生赴海外交流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4浏览次数:157

今年暑假,我校139名学生将赴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参加9个海外文化体验活动。614日中午,学校在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13年学生赴海外交流活动出征仪式。

学校吴国良执行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左平副校长,纪委书记、党委学工部朱小农部长,浙江中青文化咨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霍迎庆先生,以及学校党政办、外事处、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和各学院相关领导、学工办主任、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吴国良执行校长向学生代表授旗,徐左平副书记致辞,纪委书记、党委学工部朱小农部长宣读获得2013年中青文化国际教育交流资助金的学生名单,霍迎庆总经理为获得资助的学生颁发资助金。
    徐左平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各类海外长、短期学习、实习或文化交流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推进,既能讲一口流利的外语同时又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将成为社会竞争的主流。他希望同学们把握这次赴海外学习的宝贵机会,通过切身的海外经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国际竞争意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提高学习能力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展示当代中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国际的舞台上为学校争光。

我校在32年的办学历程中,紧紧根据社会对应用型外语人才的需求和自身的办学特点,以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为工作的着力点,把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作为学校的办学目标,大力开展国际合作,加强对外交流,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且既懂外语又懂专业,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应用型、国际化优秀人才。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SPT人才培养体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学生开辟了丰富的海外活动项目。目前,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已覆盖学校全部9个外语语种,学生出国人数也逐年增加。数据统计,自2009年至今,我校赴国(境)外及台湾地区的学生人数达1224名,其中1学期以上的交流、访学、交换学生达531名。

今年暑期,学校将有139名学生赴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参加9个海外文化体验活动。从今年9月份起,我校还将派出一批学生赴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新加坡、埃及、韩国、日本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一学期以上的访学、交换和留学。

出征仪式上,带队老师代表潘宁和学生代表周思诗也作了表态发言,即将赴海外参加各类文化交流活动的学生们还进行了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