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绍兴市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0浏览次数:165

 胡梦喻同学在会上宣读致全市大学生的《创业倡议书》

 

为切实加强和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绍兴市政府于5月9日下午召开了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月亮,副市长张素峰出席大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人力社保工作领导及人力社保局主要领导、市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在绍各高校分管领导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在绍大学生创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绍各高校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纪委书记、学工部部长朱小农,校团委书记黄莉莉及国际商学院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邵全卯作大会报告,总结回顾了2012年全市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13年全市大学生自主创业相关工作。随后,相关高校负责人和创业学生代表作了经验交流。我校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008班胡梦喻同学作为与会大学生代表宣读了“携手创业路,共筑中国梦”——致全市大学生的《创业倡议书》,倡议有志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要有一颗自主创新的创业之心、要有一颗好学求知的创业之心、要有一颗百折不挠的创业之心、要有一颗诚实守信的创业之心,和谐创业、自主创业,在创业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为建设“经济繁荣、生活富裕、风尚文明”的现代化绍兴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月亮作重要讲话,给有志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出三点建议:认清形势、认准绍兴、认真经营。据悉,绍兴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积极打造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良环境,出台了多项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激励政策,包括建立大学生自主创业基地、解决高级人才的住房问题、解决大学生自主创业中银行贷款难的问题、召集大学生自主创业经验交流会、建设大学生自主创业网络交流平台等等。

“万类霜天竞自由”。张素峰副市长用毛泽东主席的诗句鼓励在绍大学生,要在市场经济的大海中,中流击水,要有“舍我其谁”的信念,在自主创业之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携手创业路 共筑中国梦

——致全市大学生的创业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创业,是一轮美丽的光环,是成就梦想、成就自我的幸福。

创业,是一顶荆棘冠,它是由痛苦、彷徨、信念共同铸就的美丽。

所以,如果你决心创业,祝贺你加入了一场勇敢者的游戏!在这里,你将和每一颗勇敢的心共同分享生命中的每一种体验,一种让你终生回味的幸福和快乐。

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大力实施“创业创新、走在前列”战略部署,古越大地创业生机盎然,创业激情蓬勃,给我们每一位热血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广大青年大学生也积极响应,立志创业,势头强劲,千帆竞发。在此,我们向全市大学生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有一颗自主创新的创业之心。随着社会的迅猛发展,大批行业涌入社会潮流之中。然而,一些因循守旧,小富即满的陈旧观念依然存在。不解决思想的难关就不能更好的开拓创业之路。我们要彰显新世纪青年的特色,敢于破除守旧思想,大胆创业创新,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坚信“人人可创业,处处能成才。”在创业中发展自身,给社会注入新能量。

二要有一颗好学求知的创业之心。社会的飞速发展,高科技产业层出不穷,知识更新更是飞速。作为当代青年,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就必须努力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身所学,增强学习紧迫感和危机感,培养学习毅力。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勤学好问,争当时代先锋,创业楷模。

三要有一颗百折不挠的创业之心。众所周知,万事开头难。创业之路注定是一条艰难曲折的道路。要走好创业之路,首先就需要恒心与耐心。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是创业成功的关键因素。我们一定要学习优秀越商肯吃苦的精神境界,踏实苦干,脚踏实地,迎难而上,排难而进,不因艰难而退缩,不被挫折打垮,在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四要有一颗诚实守信的创业之心。诚信自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创业的基石。创业的底线要求必须做到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创业过程中,我们要自觉履行好公民义务,遵守市场规则,发扬中华民族优秀品德。坚决摒弃市场黑暗交易,绝不损害消费者利益,展现一个良好的创业者风貌,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朋友们,我们是志向远大的一代,我们是创业创新的一代,

我们是“充满责任、充满幸福、充满活力”的绍兴青年。我们将携手投身于和谐创业、自主创业的伟大实践。释放青春的能量,点燃创业的梦想,为建设“经济繁荣、生活富裕、风尚文明”的现代化绍兴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