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SPT”杯闪亮之星中外文主持人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382

 

第三届“SPT”杯闪亮之星中外文主持人大赛决赛于1129日傍晚600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评委: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越牛新闻 冯古川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校团委 曹杰老师

     浙江工业大学大学之江学院广播台台长 赵浚翔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主持团团长 俞钧均

     绍兴文理学院广播台副台长 林滢滢

     闪亮之星主持人协会16级会长 吕贝贝

     配音员校内外优秀主持人 黄增浩

  

  

    嘉宾分别是:


     应用外语学院艺术团团长 潘慧敏

     校内外优秀主持人 唐磊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校学生会社团部成员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校学生会文体部成员

     浙江工业大学大学之江学院广播台成员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主持团成员

     绍兴文理学院广播台成员




K.pop街舞社cherry and pop的开场韩舞使全场迅速升温!在全场响亮而又激动人心的倒数10个数后,十位选手闪耀登场

    


1.《音乐之声》

4号选手邵碧涵以轻松又欢快的歌唱节奏将我们带入了《音乐之声》的美好剧情中,最终在《雪绒花》的温馨合唱中缓慢结束,令人忍不住回味其中。

  


2.《后妈茶话会》

由俞佳晨、范安琪、李苗莉琳带来的《后妈茶话会》,以生动的白雪公主舞台剧形式,载歌载舞,在舞台上以英文舞台剧形式向我们表演。

  


3.cups

以乡村音乐入调,配以极具节奏感的拍杯子声和可爱的手势,1号选手詹颖带给我们的是好听的杯子歌《cups

  



4.《声入人心》

由李艾津、林昱彤、林以斯帖带来的《声入人心》,以配音秀的方式向我们配音了《疯狂动物城》和《功夫熊猫》,生动形象、惟妙惟肖。

  


5.《我变成了我哥?》

开头妹妹变成哥哥的开场表演诙谐幽默,与悲情的结局形成巨大反差,最后以梦的结尾将观众猛然带出剧情,多次反转出乎观众意料。

  




嘉宾演唱环节:由学长学姐带来的歌曲《慢慢喜欢你》,歌声悠扬动听,使现场气氛剑拔弩张的气氛缓解下来。


模拟主持环节


1.《今日印象》詹颖

首先上场的是1号选手詹颖,带来的是《今日印象》访谈类节目,问答式的访谈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教官队的日常生活,教官队的团队精神,温馨瞬间,改变了我们对教官队严肃刻苦的刻板印象。



随机应变环节:


一号选手在随机应变中保持着稳定良好的台风,语言流畅,点评犀利, 字字珠玑。


(点评)随机应变部分:作为一主持人,导向性和角度的切入应当客观公正,切入点不应当扩大化。



2《好奇实验室》

科普类节目


通过与观众的趣味互动将有关肺与鼻子的知识与我们娓娓道来,把严肃的科学研究讲得生动易懂,趣意盎然。


随机应变环节:


二号选手在随机应变中对家风的阐述逻辑清晰,富有条理。



点评:应当由小到大,适度升华。



3《番茄乐园》

儿童类节目

3号选手语言活泼,贴近儿童,《学猫叫》的互动环节自然有趣

节目可爱氛围浓厚,极具感染力。


随机应变环节:


随机应变中3号选手以个人出发,上升到家国的层面,稳当的介绍了“国”这一大命题。


点评:开头应注意气氛的表达。


4.《寻味——杭州》

4号选手邵碧涵带来的特色节目结合视频,绘声绘色的向我们介绍了杭州特色菜 龙井虾仁。

随机应变环节:选取了部分诗词片段,并带领大家赏析和解读。

点评:四号选手形象气质俱佳,台风良好


5.由黄泓浩带来的《佳片有约》,生动形象的以电影介绍人的身份向我们介绍了《哪吒之魔童降世》,以及阐释了它的人生道理。

随机应变:如果把领导的的职位和头衔报错,该如何处置。


点评:5号黄鸿浩选手表演张弛有度,“李佳琦”形象生动。哪吒表演诙谐幽默,感情到位,极具感染力,但个人风格偏向于网络媒体。

6.由林昱彤带来的相亲节目《相约星期五》,生动形象讲述了青涩爱情的长跑,整场主持让人眼前一亮。

随机应变环节:介绍春节习俗以及向现场观众拜年。


评委点评:六号选手声线完美。

《相片里的故事》

7号选手林以斯帖语言生动,节奏推进适当,道出了相片中的成长之路,道出了艺考生背后的艰辛,语调有起有伏,紧扣观众的心弦。


随机应变:选手语言翔实,知识面丰富,拓展得当,紧扣主题带我们深入了解了ai与主持人的关系


点评:形体、语言功底极佳,但建议叙述以第二、三视角呈现。随机应变中体现其专业功底,但未点出一些关键性的问题。

8号选手李艾津带来的《音乐直通车》以温柔细腻极具治愈能力的声音向我们介绍了周杰伦的《说好不哭》以及结合嘉宾细腻的表演,极具感染力。


随机应变环节:语言逻辑清晰,说明了学历、专业水平、个人魅力的内涵与关系。


点评:技巧性欠缺,但对人物的刻画上把握得当,随机应变中的问题建议辩证地看待。


  1. 9号选手李苗莉琳带来的古风节目《遇诗》,向我们讲述了李清照的《如梦令》以及背后的坎坷故事,并伴随着嘉宾刘佳辉极具感染力的表演《知否》演唱,感情充盈丰沛。


随机应变:谈谈“律人不如律己”这句话的看法。


9号点评:声音特质好,语言情绪连贯性需好好考究




(合)点评:节目设定当中对其逻辑性有待考究,对个人与节目的定位不够清晰,随机应变环节无需特意找切入点,语速可再放缓,给人留以空间感



评委点评

    获奖名单:冠军:林以斯帖

    亚军:林昱彤

    季军:黄泓皓

    最佳外语奖:李艾津

    最佳气质奖:李苗莉琳

    最佳表演奖:邵碧涵

    最佳幽默奖:范安琪

    最佳才艺奖:俞佳晨

    最佳人气奖:林昱彤

    最佳创意奖:詹颖




 

    这次大赛为选手们开启了新的征程,愿他们从己所爱,风雨兼程,在未来的道路上,愿他们能够铭记评委老师对他们的建议,能够记住聚光灯下,他们都是最好的自己,不负韶华,与时代同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