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时刻——我与明星面对面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97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来到了128号。人们期待已久的女排世俱杯即将落下帷幕,女排志愿者的工作也已经进入了尾声。


 我们的志愿者们也有了令人艳羡的其他收获。金软景、惠若琪、袁心玥等明星球员的签名、合影,甚至是亲密的交流合作也成了他们特有的小福利,让志愿者们完全沉浸在了与球员们共事的快乐之中。照片中因激动而隐隐泛红的脸庞就是最充分的表现。拥有签名、合影的同学纷纷表示感觉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人生也已到达了巅峰,这些签名要一生珍藏!

与袁心玥的合影

KIM(金软景)和Natalia的合影

与惠若琪的大合影

 在完成工作之余与这些球员的接触就像是兴奋剂一样激励着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让他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工作。球员们的人格魅力更是深深地影响了志愿者们,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女排精神。如此种种,都潜移默化地教育并引导着尚显稚嫩的志愿者们,提高了他们的专业水平与服务能力,为将来的发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负责对接媒体的唐喆同学收获了惠若琪的亲笔签名,她说,她的内心除了激动兴奋之外,更是萌生了前所未有的志向与抱负,她相信这种憧憬会对她的学业和个人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唐喆同学表示以后也会尽可能多的参加这种志愿活动,提升能力至于也许还能发现人生的新方向,拥有坚定的目标和理想。

唐喆同学的感想真是让人对本次志愿活动向往不已,那么,就让我们再来深入了解一下吧。


 本次志愿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他们都在本次活动中增长了不少经验与技能,像是懵懂的雏鹰,对外界感到新鲜与好奇的同时也不断加强了翱翔天空的勇气和能力。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志愿者们是怎么说的吧!


官员的随行翻译:英语1716班林信莹同学

Q1:请问你工作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A:主要是负责帮助官员交流,安排官员出行等事宜。


Q2:工作中有什么问题与困难?是怎样解决这些问题的呢?

A:我在工作中经常遇到一些生僻的专有名词,有时回答不出太过具体的工作流程。关于专有名词,我会尽量契合地转换另一种表达方式,用更加简便的日常用语向他们解释翻译。遇到要求模糊的时候,会重复一遍对方的语言,以防理解错误。对于不太清楚的工作流程,会打电话向相关的负责人确认也会在空闲的时间尽可能多注意领导可能会涉及到的流程。


Q3:这次活动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吗?

A:学习方面,可以不断的挑战自己,通过平时的交流翻译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和官员们学习更加地道的英语表达方式工作方面,学会随机应变,更加巧妙的和领导沟通。


办公室综合保障:英语1810班朱威龙同学

Q1:请问平时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A:主要是在国际裁判办公室帮助裁判经理处理一些文书工作。如果需要,还帮那些国际裁判安排车辆的调度。


Q2:自己有什么收获与感想呢?

A:裁判来自不同的地区和国家,口音比较重,非常锻炼我的口语和听力也让我对英语更加感兴趣。


Q3: 那学校的学习和志愿活动你是怎么协调的呢?

A: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大部分时间是要在工作场地待命的,所以肯定会牺牲一部分上课时间。我自己就会利用一些空闲的时间(比如没有任务的时候)来学习漏掉的课堂内容,作业的话,每天问问我同桌,有作业就尽量提早完成吧。


 非常感谢两位同学的精彩回答。


 2019女排世俱杯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志愿者们和各个部门的默契合作,而增长的知识和难得的经验体会就是他们最好的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