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志愿者致敬!向志愿精神致敬!——我校志愿服务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259

       9月6日,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三楼宴会厅开幕。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分论坛之一,首届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旨在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中非企业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平台,促进中非企业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主题为“深化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承办,来自中非政府部门、民营企业、研究机构的300名代表参会。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五名法语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于94日,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抵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参与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培训当日,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来到现场亲自动员全体志愿者,慧琳书记强调此次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政治经济意义重大, 志愿者们要为非洲贵宾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展示中国青年、杭州青年的良好形象,要切实学习好、熟悉好各项会议议程和安排,用脚步丈量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论坛的顺利召开提供有力的保障服务。

图为我校五名法语志愿者在培训会场合影

图为培训当日全体志愿者合影

95-6志愿者正式入驻论坛会场并展开服务,我校志愿者张由美负责本次论坛部分非洲贵宾接机工作,在萧山机场迎接了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事、喀麦隆非洲商会执行主任、马里驻广州总领馆参赞等多位重要嘉宾。

图为我校志愿者张由美(左一)与杭电学生一同在VIP通道等待即将到来的非方嘉宾

我校志愿者潘江伟负责服务民营经济助力中非医疗卫生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主要负责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事和马里驻华大使一等参赞两位贵宾的一对一服务。在一对一服务过程中,通过法语交流为贵宾详述主办方的各项安排、了解会议议程,同时对贵宾提出的疑问按主办方的要求一一解答,保障嘉宾顺利与会。

图为我校志愿者潘江伟在民营经济助力中非医疗卫生健康产业发展论坛贵宾室内服务

我校志愿者吴呈浩负责服务民营企业助力中非基础设施发展论坛,在会场引导贵宾入场、场内咨询及会后翻译服务,为尼日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冈比亚尤尼克集团首席执行官等多位重要贵宾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图为我校志愿者吴呈浩在平行论坛会场内服务

我校志愿者邹笑负责服务民营企业助力中非产能发展论坛,在会场内协助工作人员校对与会重要内容的法文翻译,引导贵宾入场,为贵宾提供会议议程咨询及其他翻译工作。

 图为我校志愿者邹笑在平行论坛内照片

我校志愿者陈怡璇作为酒店接待组工作人员,其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接应外宾车辆、引导登记入住以及签到台资料发放等。在非洲贵宾酒店注册报到点,运用法语和英语辅助外宾与我方工作人员交流沟通,更好地向外宾确认入住信息、通知论坛当天会议议程与集合地点、提醒外宾大会注意事项等。

图为我校志愿者陈怡璇(中)与杭电志愿者共同在酒店入住处服务

虽然论坛只有96日一天,但是志愿者准备及服务的时间确是从4日持续到了7日,在此次会务服务中,我校志愿者继续弘扬“越秀”品牌,用竭诚的服务、高度的责任感、高质量的语言翻译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有力的保障,向每一位来到中国的非洲贵宾们讲好中国故事、杭州故事、越秀故事,展现中国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让我们向志愿者致敬、向志愿者精神致敬!

图为志愿者在论坛主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