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会·志愿者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5

    下着暴雨的天气,注定这一天将是特别而又深刻的。在这一天,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40名小翻译家们翻开了“义博会”全新的篇章。这40名小翻译家们包括24位英语专业,2位俄语专业,3位西班牙语专业,3位泰语专业,2位日语专业,2位阿拉伯语专业和4位朝鲜语专业,他们经过一轮又一轮的面试,通过重重严苛的把关最终获得此次活动志愿者的资格。他们热情洋溢,朝气蓬勃,展现着越秀优秀学子的风采。

    此次活动简称为“义博会”,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日本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一带一路”国家居主导地位。它的全称为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其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为宗旨,对扩大商品出口,提升小商品制造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义博会”的成功,使义乌成为商贾趋之若鹜的地方,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小商品汇集到这里,通过“义博会”——这把打开市场的“金钥匙”,纷纷抢滩入驻。“义博会”的成功不仅代表着浙江经济的发展,更体现了中国对外贸易经济的蓬勃发展,这就代表着中国的日益繁荣。

    此次活动所有志愿者们的主要内容分布在各个场馆为外国友人进行翻译工作,在此期间的小部分时间将由5名志愿者对接VIP,进行11的翻译,5名志愿者参加洽谈会。

    本次活动的任务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是新鲜的,却同样是充满挑战的。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不仅需要志愿者们良好的专业知识基础,更需要他们灵活的应变能力和恰到好处的语言沟通能力。不论过程充满多少未知,志愿者们依然出色完成了工作。他们经过严格并且细致的培训,充分展现着自己的能力,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他们依然微笑面对,将学子,将越秀,将中国的良好风采展现在各国友人面前,他们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义博会”的帷幕即将掀开,越秀的小翻译家们满怀热忱,让我们一同期待他们精彩的呈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