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献血情 浓浓博爱心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219

    献血,对大多数同学来说,这应该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我们都知道血液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人体各个器官的活动都是依靠血液流动来完成的。都说水是生命之源,而血液对我们每个人而言,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426日这天中午,尽管阳光灿烂气温回升,但是还是抵挡不住我校学生那颗献血的爱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的同学纷纷响应学校无偿献血的号召,来到镜湖餐厅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拥挤却有秩序的等待献血。

  来校志愿的医生护士们早已在义工们帮助下摆放好了桌椅设备,镜湖校区的同学们耐心排队,填写信息登记表,接受护士的检查,义工们也在旁帮助同学填献血登记表和发放礼品,现场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丰富的礼品吸引着来往同学们的目光,献完血的同学们带着微笑下到献血车,领走心仪的礼品,抱着心爱的小猪佩奇玩偶,女孩子们爱不释手,没有表现出一点对针头的恐惧。

     “因为我刚刚满十八岁,所以想做一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正好碰到了学校的献血活动,我就来啦!”某大一新生在体检队伍里与朋友说笑中提到。

  与车外的炎热不同,献血车上凉爽宜人,温柔的护士们在车上忙碌着。

 “我已经是第二次献血啦,献血一点都不疼的!”

  某大一同学在抽血中这样说到。

  第一位走上献血车的女同学有一点紧张,献血过程中护士姐姐温柔仔细的嘱咐着献完血之后的注意事项,献完血后,她露出了笑容“原来献血一点都不可怕呀!”

  在场的医务人员对热情的献血者们表示了高度的评价与赞赏,有他们的存在才能使得爱心更为广泛的传递。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的献血活动也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