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绍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78

     四月二十五日上午七点钟,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代表乘上大巴,来到了气势恢宏的绍兴大剧院,观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绍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届时天光微露,打在同学们胸口的团徽上,熠熠生辉。

   等候未多久,各个代表团踏着自信的步伐来到广场。

   八点钟,我们的越秀大学生观摩团队与各个代表团一起有序走进会场。

   越秀的校学生会和学院学生代表们井然就座。


   简单的彩排和拉歌过后,八点五十五分,预示会议即将开始的铃声响起。五十八分,当第二次铃声打响时,所有与会人员肃穆起立,齐唱《歌唱祖国》,青年们的声音响亮有力,朝气蓬勃,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们的热情活力。

  整齐一致的鼓掌声中,领导们陆续入场就座。

   紧接着,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团歌。

    会议开始,首先进行的环节是少先队员献词。一群可爱活波的少男少女们来到会场中央,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他们与团代会的不解之缘,讲述了对共青团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喜爱,声音稚嫩却饱含情感,字字句句里,都是对党的崇敬和祝福。

   随后,市妇联主席邢南艳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代表团省委作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马卫光作重要讲话。

  马卫光同志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扬起理想风帆,争做志存高远的好青年;打牢能力根基,争做本领过硬的好青年;亮出奋斗底色,争做担当有为的好青年;提高品德修养,争做引领风尚的好青年。

    之后,赵浪平同志代表共青团绍兴市第七届委员会发表了全面、客观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七次团代会以来我市团的工作以及取得的经验和启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时代背景和总体要求。期间,越秀的大学生观摩团队认真聆听大会发言,奋笔记录心得和感悟。

  短暂的休息过后,七位青年代表作大会发言,讲述了各自关于青年与社会政治、经济、教育方面的主题发言。

   至此第八届团代会开幕式完美结束,所有有幸参与此次盛会的越秀学子们都有了不小的收获,强化了对党对国家对社会的认知和觉悟,责任当先,敢为人先,身为优秀的团员青年,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引领风尚的好青年,努力为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胡建海老师和校学生会同学们合影留念。

      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