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有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34

   2018425日晚在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学长有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之陈诗达的故事。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这位风趣幽默的学霸学长吧~

   2016年以全年级俄语笔试、演讲综合第一的成绩代表我校参加了2016年在黑龙江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获得了演讲(低年级组)第10名(共78人)的成绩。在2017俄语单词国际拼写大赛(浙江赛区)上获得了一等奖,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一等奖。2017年俄语专业四级测试(优秀)成绩位于年级第一,并再次获得代表我校参与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的机会,并由学校公派赴哈萨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留学交换的机会。哇!是十足的学霸噢

   在学长采访问答环节中,希望有能够帮到你们的地方,为你们答疑解惑

   快快往下看吧~

   ONE  PART学长采访环节

   问:每一个人在学习上都会有自己的方法,比如记笔记。关于笔记,学长有哪些建议或意见呢?

   答:有三类。第一类:自己不知道的词汇但是书上也没有的东西就需要记下来;第二类:有些特殊的搭配,特殊的关系和特殊例句需要记下来;第三类就是要记下重点单词

   问:学长在平时的学习之余也参加了很多其他的活动比如互联网大会和校灵通会志愿者活动,在座的同学一定很好奇学长在志愿者服务中接待了俄罗斯前外交部部长有什么样的感想呢?

   答:在参加G20峰会志愿活动,用俄语解决了俄罗斯总统译员的用车问题,收到了亲笔感谢信。我的感觉是在做志愿活动时再完成自己的任务的情况下要有服务意识。

   问:我们也知道学长成功派到哈萨克斯坦留学交流,那么在哈萨克斯坦留学的那段时间里,学长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

   答:最难忘的事情就是第一次去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滑冰场滑冰。

   问:我们很多同学尤其是作为大一大二的学生对于未来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迷茫,,那么学长在大一大二是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的呢?

   答:如果大家打算毕业直接接触工作的话可以在大学期间多去单位实习多增长一些自己的见识。如果想往学术这个路子走的话,还是要把书本熟悉。如果准备考研的,大家可以看一些哲学类的书籍这样可以打开视野,因为信息收集再考研中显得尤为重要。

   问:在学习生活中我们总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或者是压力比较大的时候,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学长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放松自己呢?

   答:跑步,参加一些活动聚餐或者参加几场辩论赛。


   TWO  PART提问环节

   问:用一个词形容2017的结束   

   答:美滋滋。四六级过了,单词也背了,可以和同学打游戏,出去逛街,和朋友参加辩论赛。过一种慢性生活,还有一点苦涩是在留学期间的吃饭问题需要自己解决,或者吃汉堡,胃觉得单一有点难受。

         问:用一个词形容对2018的期望

   答:有点艰难,因为要更好好努力学习了,要忙的事情也比较多。

   THREE  PART快问快答环节

   最喜欢的动物

   "小狗"

   最讨厌的蔬菜

   "辣椒"(不爱吃辣的学长)

   什么星座

   "白羊座"

   最喜欢的五官部位是

   "鼻子"

   有什么小癖好

    "吃饭的时候想加荷叶蛋"(想了很久才说 很敷衍哦)  

   最能代表自己的颜色

   "红色"

   最喜欢的书

   "共产主义"(嗯,果然学霸就是不一样)

   有存钱的习惯吗

   "没有"

   如果有一百万会想要做什么呢

   "放着,然后等闲暇之余的时候拿去旅游"

   FINALLY PART

   在今天的采访中  学长给我们分享了语言专业的学习方法,以及自己亲身志愿的经历,还有一些留学和考研方面的经验。希望大家读了此片文章都能有所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