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歌声,醒在梦里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75

             424日,第五届“我们的歌声里”歌唱比赛复赛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

   参加的评委有:

 育秀艺术团艺术总监施丹老师

 育秀艺术团声乐团艺术指导老师赵琳老师

 育秀艺术团器乐团指导老师杨静老师

 校团委学生会樊烨丹老师

 校教官队何垦宇老师

   复赛赛制

 第一轮为淘汰赛,分为红蓝两队,两两合唱同一首曲目进行battle,评委以举牌的方式选出优胜者晋级15强!若双方PK选手一方途中退赛,则对方选手直接进入15强!

 第二轮为个人赛,晋级的15名选手逐个进行个人演唱,唱法不限,评委现场打分,排名前六位的晋级参加总决赛。

  第一轮淘汰赛

 虽然只是第一轮比赛,但每一个歌手的实力都不容小觑,每一位选手都展示出了自己的才华。


  这里有委婉的轻轻吟唱,也有让大家眼前一亮的异国风韵,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也有初次耳闻的曲子。

   歌手们纷纷使出奇招,有的以动情演唱来俘获评委的心,有的则以激昂的高音引得观众惊叹不已。

         歌声最美的,不是留住了时光,而是留住了记忆。

      语言文字有时是脆弱的,它与感情总是有着隔阂,歌声让我们更好地表达了什么是热爱。

     第二轮个人赛

 第二场个人赛的第一首歌曲由battle赛胜出选手蒋璐丹带来《走在冷风中》磁性声线,引人入胜。

  第二位选手俞竺伟带来一首英文情歌,歌词令人动容,讲述主人公走出失恋阴影,但其歌声却使观众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王臻琦的《流浪记》依旧如第一场battle赛一样令人惊艳,无法匹敌的高音引起场上热烈的掌声,更是获得了评委9.26的高评分。

  最令人震惊的选手非何欣悦莫属了,迷人的嗓音,极佳的唱功,泰然自若的表现,无一不是圈粉无数,9.28的最终得分当之无愧。

  钱丽选手用她甜美独特的嗓音完美展现了一首不一样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烟嗓大概就是用来形容这位人气颇高的林敬怡选手的吧,《笑忘书》中“将这样的感触,写一封情书送给我自己”将我们深深折服,无一不倾倒于其深沉的歌喉。

   压轴出场的张安怡选手表演了全场唯一一首韩文歌曲,深厚的rap功底及韵味十足的vocal部分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独特的演唱风格及嘻哈格调的服装无一不是全场的亮点所在,同样9.26的高分成功晋级决赛。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我们的歌声里”歌唱比赛复赛,圆满结束!我们镜湖总决赛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