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 感动你我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08

    2018年3月8日晚校团委组织全体成员在图书馆报告厅201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屏幕上放过的一个个人物和温暖光景,使这起风的寒夜里多了些许触动心灵的感动,彷徨的时候,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坚定;怀疑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们什么叫相信。他们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以个人的力量,为社会公平正义、人类生存环境作出突出贡献。

   杨科璋  一名消防员穿梭在白天与黑夜是甘愿为他人牺牲的英雄,从高空坠落他紧紧抱住孩子壮烈牺牲他身上舍身取义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你在时,如炽烈的阳光;你离开,是灿烂的晚霞。

 

   卓嘎和央宗  父亲的桑杰曲巴一句话“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国土上就没有人了!”这句话,两个女儿记了一辈子。她们知道,守护土地,就是守护国家。用花一样的年纪坚守在祖国的边疆,是令人钦佩和尊敬的。

 

   心系中国梦,黄大年身为享誉国际知名科学家,为了国家的复兴,毅然抛弃英国的一切,响应祖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被誉为“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

 

   两岸心相印,台湾女儿卢丽安对祖国母亲的思念随着时间的洗礼愈来愈浓。海峡再深,挡不住人民追求福祉的路。乡愁不改,共创未来!

 

   有这样一群人,默默无闻,他们为自己梦想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为了中国的梦想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人,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全世界。

  

   本次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的感动中国2017,在场的同学们感触特别深,大家被一个个了不起的中国人震撼到,鼓舞到。无私奉献,努力奋斗,感动中国,感动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