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2018年“三•五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74

   每年35日是“学雷锋日”,政府引领全中国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的名字响遍全国。雷锋同志是我们青少年的楷模。网络传播学院分团委在学校团委及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围绕“自信、和谐、竞成、人文”的校园文化理念结合学院特色,为组织和建设好“三·五学雷锋”活动作出了积极努力。

一、“学习雷锋好榜样”连环画比赛

130-225日期间,我院为了号召大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多做好事、事实,及时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提高大学生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连环画设计大赛。

经过海选和公众投票两轮评选,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以及三等奖三名。获奖的作品大多作品主题鲜明、设计理念切题,富有创意,内容与主题的切合方式新颖。作品美观,具有艺术性。

并且最终以连环画的形式将获奖作品整合后进行展示。

二、“我们的城市,我们守护”环卫工人慰问活动

为了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38日下午我院组织义工前往学校周边街道,并且带上了为环卫工人准备的礼物,在特殊的一天与他们一起守护属于我们的城市。


三、“迎春饺子宴 传递雷锋情”-东浦镇卫生院文艺汇演
   
为真正落实我院学生学雷锋精神,我们不仅仅是宣传学雷锋,更是通过举办活动,使学生参与进来,切身体会学雷锋精神。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行动。

 39日,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及东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肿瘤康复科在中心团支部组织下,举办了“迎春饺子宴 传递雷锋情”文艺汇演。  

 大学生为病患们带来了一串充满春机的节目:古典群舞让病患们回味,气息浓厚的《梦里花》小合唱让病患们回忆,木吉他弹唱让他们感到新奇,一首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让老人喜上眉梢,当青年志愿者挽起病患的衣袖,朝阳的光辉,春日午后的阳光,撒在病患脸上,看到那里绽放出青春的花朵。


在此次2018年“三•五学雷锋”活动中,网络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通力合作,围绕“雷锋精神弘扬传承,微薄之力改变世界”主题,组织并开展好各系列活动,把活动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成人成才培养目标,精心组织设计好活动载体,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雷锋、义工服务活动。并结合学院的实际,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项目活动,突出特色和重点,为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职业发展能力构建良好平台,努力营造凝聚、教育、激励的良好氛围。此次的“三•五学雷锋”活动到这里便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