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感恩教育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62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在雷锋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优秀品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集体收看《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进行了一场关于奉献,感恩的思想教育。

    201735日晚7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3-105教室正进行着一场爱的洗礼,同学们正坐在一起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其中有国家的精英,也有平凡的百姓。爱国爱乡的台湾籍党代表---卢丽安,捐献辛苦钱的卢永根,人民的樵夫,不忘初心一直艰苦奋斗的廖俊波。杨科璋---有速度的青春,满是激情的生命。热爱这岗位,几回回出生入死和死神争夺。他们每个人用自己的点滴力量向全世界人民诠释着生命的意义。节目的最后还特别致敬抗战老兵和爱国侨胞。观后,不少同学受到触动后而热泪盈眶。


 

    感动中国,情系人间温暖,感动和泪水之后留给大家的是无限多的思考与启示,感动于他们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和克服困难的勇气,更感动于平凡的人们不凡的品格和坚持,但更多的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精神的思考。

   对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本次组织的观看感动中国人物视频活动,同学们也都表示极有感触,希望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促进大家从自身做起,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珍惜生活,用心灵温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