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忆雷锋,砥砺前行知我行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67

    201835日上午,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行为,东方语言学院学生在周恩来祖居开展“三·五学雷锋”系列义工活动。

 3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上午830分,同学们首先来到周恩来祖居深情缅怀周总理。随后同学们展开了一系列“三·五学雷锋”义工活动。

 同学们集中展开清扫周恩来祖居,绵绵细雨之下,志愿者们仍就不失热情,在互帮互助中感受集体的力量,为更好地传承雷锋“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将长廊清理得一尘不染,地面焕然一新。

 缅怀周恩来总理,要永远铭记以及认真学习服务社会、奉献自我,对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并加以实践,使之不断发扬光大。35日也是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由于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的人员比较多,身着越秀蓝色义工服的东方语言学院志愿者在周恩来祖居门前马路为市民引路,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帮助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安全过马路。志愿者们在为路人引路的同时,也是在为文明引路,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

 不论是周恩来总理还是雷锋同志,作为老一辈革命的缔造者,他们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为百姓生活美满而努力,更是为人类事业进步而做出卓越贡献。此次“三五学雷锋”义工活动,同学们把学习到的雷锋精神理论内涵与实际相结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不忘初心忆雷锋,砥砺前行知我行”的“·五学雷锋”义工活动中。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