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39

   十月二十五号,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大好的阳光别过了连绵的阴雨冷寒,暖暖地铺在越秀的街上金芒如华。天公作美的今天,SPT街上人来人往,色彩缤纷,是有什么好事呢?

  一年一度,不见不散,正是第十一届SPT外语文化节开启啦~

  美国馆位于校园文化纪念品店之前,整条SPT街之首,作为门面担当,牌面是少不了的。音箱送出的声音响彻全场,学姐的歌声也是美妙而动听,不仅让人忍不住想跟着节奏哼唱,连小朋友都被吸引而来人们在这里收集精美卡片,留下与小熊合影。徜徉在歌声中大家一起进行了许多小游戏,游戏种类繁多,既有很强的娱乐性,又检验了大家的英语水平。

  英国馆位于社团活动中心的右前方,这里聚集了许多人,俊男美女样样俱全,甚至连外教都被吸引过来。贴鼻子,海底捞月等游戏充满童趣,似乎将人带回童年时光,大家围在桌前,欢声笑语不休,这一刻时光令人留恋,不舍离去。

  葡萄牙馆位于跆拳道馆之前,这儿桌上放着许多小玩意儿,还有印着葡萄牙国旗的小旗帜,拿在手上非常吸人眼球。馆前也围绕着不少人,个个都有着不小的收获,想必游戏也如奖品那般诱人。

  意大利馆紧靠着葡萄牙馆,瞧着围聚的大量人群,似乎两者之间仿佛发生了激烈碰撞,产生了不一般的花火馆前围绕着许多人均是前来参加活动的,活动中不仅能猜意大利的景点,还可以猜他们常用手势。其中最有意义的是用陶土DIY意大利美食,充满异国风情,非常讨人喜欢。

  驻足于法国馆,一张张经典电影的海报映入眼帘,著名法国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还有动画电影“小王子”都已经让我们领略过了法国的风貌。今天又有什么需要我们去了解呢?被人群簇拥的当然是玩游戏领奖品的活动,游戏分三关,第一关是说出三个说法语的国家,第二关是猜三个法国的品牌与建筑,第三关是猜法语单词,全部通关就可以领取奖品。对于像小编这样对法国完全不了解的人来说真的是有点难度!

  一眼望去,就属中国馆人最多,让我们挤进去看看究竟有多么吸引人吧!每个人脸上都贴着五星红旗,桌子上挂着中国结,还有古代的蓑衣斗笠,都极具中国特色。然而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最主要的还是奖品:用木竹做的小船十分精致可爱,京剧脸谱面具也很受欢迎。

 

  只要猜对字谜,然后用毛笔临摹出象形字就可以获得。诶~这有个字谜让你们猜猜“全身都是洞,却可以装水”。知道答案的可以去现场哦!

  来到西班牙馆,就能想起最近很火的一首西班牙歌Despacito,伴随着这个旋律,我们就来体验一下今天的游戏,用小国旗串竹棒的“挑棍游戏”,这是我们90后童年的回忆吧,“哗”的一下将所有竹棍撒在桌面,用手挑起一根竹棍,在保证其他竹棍不动的情况下,将那根成功挑出就算赢,这便需要一定的耐心和细心。还有取一个英文单词然后找出与之相对应的西班牙单词,即可领取糖果,又或者是用颜料在伞上作图。游戏丰富精彩,同学们也玩不亦乐乎

  说起俄罗斯,就想起了具有俄罗斯民族风情的套娃,今天的现场虽然没有套娃,但是有俄罗斯糖果,不仅颜值高味道也好,只需猜俄罗斯的图片,五张中猜对三张即可获得糖果。除此之外还有钓鱼游戏,唤起了一群人的童心。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去,不光只是为了获得礼物,更重要的应该是可以了解并领略一番异国的文化与特色,也是一种充实自我的体验。

 LOOK,这是什么,上面放着的是泡芙和麦茶吗!只要扫一扫便能免费吃东西?还有这种好事,信不信给我一百张二维码,我胖虎能把你家店全吃了!

德国馆带来的是一款著名的快速反应的有趣的桌游(德国心脏病)这款桌游一共56张牌,4种水果。当玩家看到五个相同水果的时候就必须按铃,如果正确则获取牌面所有牌;若错误则给其他玩家牌,直至用完所有的牌。这款游戏不仅考察玩家的敏锐性和快速反应,而且能够在玩的过程中拉近彼此的距离。叮叮的敲铃声伴随着欢声笑语围绕着德国

阿拉伯语馆有着丰富多彩的活动。第一项是临摹阿拉伯语的字体,黑色的记号笔勾勒出异域风情的魅力。第二项游戏是跟随阿拉伯语的学姐们去学习阿拉伯语的发音,不一样的语言有着一样的热情和魅力。第三项活动是根据学姐们画出的图片猜测意思,生动的图片让阿拉伯语变得亲切又可爱,一目了然的感受阿拉伯语的魅力所在。

  泰国馆为我们带来的是看图看文字,然后将他们联系起来,一个个泰国明星引人注目,有马里奥,mike  ,尼坤等各种小鲜肉,让人忍不住驻足观望,还有一些简单易学的泰语文字和小图片帮助我们感受和了解泰语。在欣赏明星的同时也可以学习到一些泰语,真可谓一举两得。

  印尼馆用简简单单的一包瓜子吸引着学生的目光——将一颗瓜子向上抛起将要落地的时刻抓起另外的瓜子就算成功。看似简单又好上手的游戏其实并不普通,前来尝试的好几位同学都没能顺利成功取得奖品。用简简单单的道具营造出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是印尼馆所带来的不一样的文化氛围。

  未到近前,就听闻了嬉笑惊呼,一只竹筒立在地上,旁边散乱着木箭,可爱的妹子温柔介绍了名为“投壶”的游戏,尝试下难度真的很高。旁边站着看不久,有人将木箭扔进了,感叹天选之人的时候,那声咣当也有股难言的动听,日本在远东一隅,却拥有禅宁蕴意悠远的文化,或许这就是体现之一。

  韩流的风席卷过大半个亚洲,各种歌曲OST随着电视剧和大势组合深入年轻人的脑海,而这边的小游戏就是听歌识曲。只见一堆小姐姐叽叽喳喳地围在某位小哥身边,香风扑面羡煞旁人,对此小编要抱以端正的批评态度,不就是拿个手机放歌吗,我上我也……诶,兄弟你累了是吧,学长来帮你!

  天色渐晚,云敛光收,但美好时光还未结束,格林咖啡升起了橘黄的灯光。
  小编和学生会的同好们一起在团委组织下,观看了美国电影《勇敢的心》。该片讲述了苏格兰起义领袖威廉丶华莱士与英格兰统治者不屈不挠斗争的故事,发人深省,意蕴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