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文脉,携手志愿”——回头看看,这难忘的义工之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38

         815日至25日,为期11天的2017绍台两岸大学生义工交流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短暂的相遇,不舍的别离,每一天的早出晚归,数不尽的欢声笑语,已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此刻,不想说再见,只想将回忆定格,回头看看,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一幕幕画面。

一.义工服务
 
   此次绍台义工分为中医院与奥体中心两组,两个小组的义工被分配在不同岗位上,与一对一小伙伴结伴而行。
中医院小组义工被分配在各个楼层,负责挂号处、指引台等处的服务。不少工作需要机器操作,一开始由于不熟悉流程,会耽误一些时间,随着工作的持续进行,大家都越做越好,就算是轮换岗位也没有问题。服务过程中,义工们主动询问,耐心且有礼貌的解释,很多老人都夸赞“很喜欢这样热情会照顾人的年轻人”。虽然在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但是因为小伙伴们的相助与陪伴,所有“苦与乐”都成了美好的回忆。








  奥体中心义工组负责乒乓球场地的秩序,保证球赛的顺利进行。有的义工组负责比赛人员签到,有的负责收费,有的负责指引,有的协助布置场地。偌大的场地,人声嘈杂,有时候会觉得力不从心,“但是看看小选手斗志昂扬的状态,自己也不禁打起精神来”,“不管怎么说,和小伙伴在一起那就很开心啦”。绍台义工们认真工作的样子,是这个夏天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二.难忘良宵

822日晚上19点,2017年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及台企联“创视野·品越台”台湾青年学生夏令营联欢晚会在鸿书报告厅举行。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处长周倩茹,绍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石剑晗及副主任张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辅仁大学张琏老师,中台科技大学王耀义老师,澎湖科技大学杨玉蓉老师出席此次联欢晚会。台企联“创视野·品越台”台湾青年学生夏令营成员作为特邀嘉宾。






Double F4组合带来的歌舞串烧《恋吾2017》,青春洋溢,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台湾青年学生夏令营的小王子乐队通过吉他弹唱、穿插说唱的方式,以一种耳目一新的方式演绎了《思念是一种病》。绍台义工们联合出演的情景剧《爱在越秀》令人回味,引起了台下观众热情的回应。我校外事处赵登越、孔舒仪老师等合唱经典歌曲《朋友》。有趣的小游戏过后,两岸义工表演的舞台剧《流星花园》引发观众笑声连连。越秀学生工作组的舞蹈《我们都是小仙女》活泼可爱。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的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

辅仁大学的张琏老师满怀感情地向绍台大学生们介绍,《明天会更好》这首歌表达了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它永远鼓舞着两岸同胞。伴随着歌声,此时晚会已达到了沸点。

两岸一家亲,绍台心连心。本场联谊晚会在两岸义工们的大合唱《相亲相爱》中结束,更体现出本次绍台义工文化交流活动“血脉文脉,携手志愿”的主题,象征了两岸血浓于水,相亲相爱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