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50

2017年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推动两岸大学生的交流融合,加强校际义工教育教学的合作借鉴,促进绍兴与台湾地区义工服务的良性发展,8月15日下午,我校第五届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于稽山校区鸿书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义工服务为载体,让绍台两地青年学生在服务和交流中感受共同文化、互相学习、加深友谊,增进两岸认同。


        绍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石剑晗,副主任张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文刚,市委外宣办主任马哗华,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蔡人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联络处处长袁国仁,市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周忠,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波,我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主办,绍兴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绍兴市中医院、绍兴奥体中心,以及台湾中台科技大学、台湾玄奘大学共同协办。该项目已经列为浙江省“青春激扬,浙里相约”品牌活动和浙江省2017年绍台交流重点项目
   

     “这是一次互相借鉴,共同进步的义工活动”,石剑晗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在讲话中,他从二个方面向台湾师生介绍了绍兴。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城,绍兴拥有着丰富灿烂的文化,许多古诗和书法发源于此。绍兴一个经济十分发达的地方,坐落于此地的轻纺城闻名世界。他期待十一天之后,绍兴对于在座台湾师生来说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同时希望两岸青年学子以绍台义工活动为载体,在活动中多交流,在活动中加深两岸亲情。
    


        施文妹书记对本次活动寄予了三点期望。
希望两岸的青年学子们能把此次义工文化活动作为一次难忘的友谊之行,通过互相的交流来往,越走越近。把此次义工文化活动作为一次难忘的合作之行,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义工精神更要把此次义工文化活动作为一次难忘的文化之行,在古城绍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名胜古迹的独特魅力。

      


         来自玄奘大学的林品秀和我校毛雅娟作为大学生义工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以往的义工经历并对此次义工文化交流活动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随后,来自台湾的学生代表与我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庄重的
校旗互换仪式,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在交流过程中感受共同文化、相互学习,加深友谊。

      

        石剑晗等领导与两位绍台学生代表上台点亮仪式启动球,绍台两岸义工服务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为期十一天的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绍兴市宝悦企管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夏国芳、绍兴市宝悦企管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魏光晟、中台科技大学王耀毅、玄奘大学萧亦成、澎湖科技大学杨玉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义工之路即将开启,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