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奋斗成就青春梦”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九届经典歌曲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41

   热血五月,正值意气风发的青年们决定吹响爱国奋斗的号角,一首红歌唱出的不仅是我们的心声,更是时代的心声。主持人激情洋溢的话语好似在告诉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合唱团的有力歌声是在诉说“奋斗成就青春梦”,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九届经典歌曲合唱比赛就在这样热烈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出席本次合唱比赛的学校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老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越老师,校学生处处长吴月齐老师,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老师,国际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红老师,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叶玲老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老师,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敏老师,网络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凤老师,施书记为本次合唱比赛致辞。

   担任本次合唱比赛评委的是绍兴文理学院合唱指挥、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浙江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李秀瑜老师, 绍兴市文化馆声乐干部、绍兴市青歌赛通俗组冠军小树老师,绍兴时尚男主播吴大侠老师,绍兴文化影视频道副总监、绍兴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团委书记张珊珊老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体育艺术部副主任张岚老师。

       
   英语学院以一首《清流》率先发声,歌声潺潺,如一股清流入耳,不断净化着耳朵,高低声部完美的配合将歌曲展现的淋漓尽致。清丽的舞蹈与“清流”契合演绎。《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作为一首人人知晓的歌剧,英语学院合唱团时而婉转,时而高亢的歌声将我们带进歌剧魅影之中。





       
   西方语言学院不甘落后,用一曲《Radetzky March》赢得掌声,通过三种语言共同谱写铿锵有力的乐章,男女声部一抑一扬,完美结合,伴着可爱的圆舞曲,宫廷背景,恰到好处地演绎了这首歌曲。《东方之珠》通过三个声部的歌声交融传递出的情感,一曲三叹,感人至深,完美和音让我们惊叹。“香港“这枚东方之珠,永远闪耀在中国的版图上。这美妙的乐曲让我们感受到了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激动与深情。





       
   国际商学院合唱队登场的一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满怀豪迈之情。过去,我们走在先烈用鲜血铸就的民族解放之路上,未来,我们将在中华崛起的时代洪流中奋勇前进。英文曲目《I will follow him》真挚表达赤诚之心,用青春歌颂心灵的深度,乐曲灵动洒脱,纯洁善良的心灵也有着疯狂动人的音乐情怀。





       
   网络传播学院合唱团满怀荣誉与自豪,一曲《天耀中华》表达他们的深情与骄傲,澄澈的歌声深入人心。美好的时代,青春的我们,怀梦远方衔羽而行。英文曲目《we go together》凝聚网传人的正能量,他们载歌载舞,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青春风华,活力无限,莘莘学子,奋斗不息。





     
    国际学院的同学带来的《Auld Lang Syne》,以柔和悠远的旋律,歌唱动人的友情。友情啊,是一份交心的相知,是一幅真心的画卷。越过祖国青翠的峻岭和山谷,直到晶莹湛蓝的水边。中文曲目《歌唱祖国》,歌唱我们的新时代,把美好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愿她永远坚强,永远蓬勃,永远年轻。





       
    酒店管理学院带来的《鼓浪屿之波》高尚、优雅、精致,彬彬有礼的谦谨、含蓄蕴藉的恳切、婉转低回的感伤,在旋律中流淌。“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台湾是我家乡。…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唱出了对宝岛早日回归团圆之意,也唱出了海峡两岸同胞期盼统一和浓浓的思乡之情。英文曲目《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欢快动感。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今天自信歌唱的他们就是舞台上最闪耀的光。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that is makes beautiful 





 
   教官队的一曲《在太行山上》充满朝气,抒情性旋律同坚定有力柔和,革命浪漫主义的瑰丽色彩。一幅太行山里的游击健儿的战斗生活和勇敢顽强、乐观开朗的图景展现在眼前。
都说一个人有多刚硬的地方,就有多柔软的地方。外表刚强的教官队也有自己的温柔,犹在思念家乡那弯弯的月亮之时。而一曲《弯弯的月亮》也深深打动着人心。




 
   东方语言学院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将现场带到了美丽的大草原,淳朴的牧民姑娘还有那可爱的羊群。在那片草原上,有一位好姑娘,她去放羊的时候,我愿当那只小羊,跟在她身旁。美妙的歌声吐露美丽的故事,而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微风送暖,羞涩而拘谨;支支吾吾表达不清,落得一句:“嘿,你在干嘛呢?不敢说?说出来吧!别犹豫!准备好了吗?东语学院的第二支曲目《말해! 뭐해?(说!干什么?)》这波高级狗粮告诉你。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带来的原创歌曲《镜水人文》描绘了镜水烟波连横江,四面莺歌绿柳绕。长袖舞衣,绸缎勾勒出美丽的姑娘,一曲古筝,琴声里藏着哟哟中文,月夜下有箫,悠远的歌声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遥远纯净的水墨黑白。第二首英文歌曲《Hey Jude》一开场背景变成了星光,白裙和衬衫,轻灵的八音盒下,少年们在说那青春的飘绪。HeyJude,这支玫瑰送给你。




 
   留学生队伍带来的《爱我中华》实在是激动人心!一群可爱的人,来自世界各地,合成桥下的澄澈中混进了他们的汗水,图书馆外的灯光里藏进了他们的歌声。他们用不懈的努力将不同的语言化为同样的一句话,他们用赤诚的心将不同的服饰穿出同样的热爱,爱我中华,汇成这一句话。爱中华,爱世界,谢谢他们。




   
   灯光璀璨,夜空下越秀的歌声从镜湖那头连到了稽山。舞台上的人穿着盛装,一位位,都在耀眼,不同学院的人面带微笑,一群群,全是光芒。熙熙攘攘,欢呼沸腾,师生共同重温着建党九十周年的辉煌历程。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为:

金奖:东方语言学院,大学生教官队

银奖:国际商学院,西方语言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铜奖:网络传播学院,英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国际学院

特殊贡献奖:外国留学生队

最佳指挥奖:林丹雅,陈茜,张铖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