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越辩越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37

记“SPT”杯辩论赛决赛

2017417日下午18时,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九届“SPT杯”辩论赛决赛在食堂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施徳东,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凌玮,思政教研部《纲要》教研室主任韩宏伟,酒店管理学院教授刘卫星,学生处、党委学工部处长吴月齐,校团委书记胡建海,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敏,网络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凤以及各学院老师们出席了今晚的辩论赛。

图为出席今晚辩论赛的老师们。(从左至右顺序依次为陆海萍老师,韩宏伟老师,凌玮老师,吴月齐老师,周泛海老师,施徳东老师,刘卫星老师,胡建海老师,李敏老师,陶凤老师)


   唇枪舌战愈演愈烈,赛程已经到了结尾。参加本次辩论赛决赛的队伍分别是来自网络传播学院的花园宝宝队和天线宝宝队,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就是你不对队和来自西方语言学院的少先队。

在宣布完比赛流程和评判标准后,战火再次燃起。

第一场比赛由持 “学海无涯苦作舟”观点的正方网络传播学院花园宝宝队对阵持“学海无涯巧作舟”观点的反方西方语言学院少先队。正方一辩的开宗明义,为接下来的盘问环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反方一辩的开篇陈词更是精彩。在攻辩环节中,辩手放眼全球,滔滔不绝,舌灿莲花。最为吸引人的当属自由辩论环节,引经据典,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引得台下观众连连鼓掌。总结陈词环节,辩手沉着冷静,思路清晰,为整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图左边为持正方观点的网络传播学院花园宝宝队右边为持反方观点的西方语言学院少先队。


比赛间隙的,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中国计量大学周泛海老师,来为第一场比赛进行点评,周泛海老师从辩题解析、辩手表现以及观众表现等方面对第一场比赛进行了全方面的点评。

图为周泛海老师为第一场比赛进行点评


第二场比赛由持“校园文化建设应该注重学校共性”观点的正方网络传播学院的天线宝宝队与持“校园文化应该注重学校个性”观点的反方国际商学院的就是你不对队持展开角逐。在双方一辩清晰地阐明了观点后,随后的攻守之势,步步紧逼,现场氛围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整场辩论赛的气氛推上高潮。在总结陈词环节,辩手稳扎稳打地陈述了己方观点,巩固论点。

图左边为持正方观点的网络传播学院天线宝宝队右边为持反方观点的国际商学院的就是你不对队。


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与辩手之间的交锋更是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依然由中国计量大学副教授周泛海老师对第二场比赛作了细致的点评,鼓励和肯定了辩手的精彩表现,对于此场辩论赛的辩题以及进行过程中的一些不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希望各位辩手能够深化论点越战越勇。

   比赛结束,进行了结果的宣布,西方语言学院的少先队惜败获得第四名,网络传播学院的花园宝宝队获得季军,国际商学院的就是你不对队获得亚军,网络传播学院的天线宝宝队夺得桂冠。在决赛获得最佳辩手的分别是西方语言学院的沈宇和国际商学院的陈金郎。

紧接着,本届辩论赛颁奖典礼开始,校学生处处长吴月齐和校团委书记胡建海颁发优秀辩手奖项,共有14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的是来自国际商学院的沈金郎,酒店管理学院教授刘卫星颁发最佳辩手奖状及奖品,沈金郎同学在决赛中的表现十分出色。

图左为沈金郎右为刘卫星老师


荣获最佳组织奖的是网络传播学院,由韩宏伟为他们颁奖,网络传播学院的花园宝宝和天线宝宝一路冲到决赛,战绩累累,观众也是积极加油配合,所谓实至名归。

图左为网络传播学院的领奖代表郑银洁右为韩宏伟老师


接下来颁发的即为冠亚季军,荣获季军的是网络传播学院的花园宝宝队,由凌玮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及奖品,花园宝宝在决赛中的表现也是十分突出。

图左为花园宝宝队右为凌玮老师


施徳东老师颁发亚军的奖状及奖品,获得亚军的队伍是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就是你不对队。

图左为就是你不对队右为施徳东老师


最后的重头戏,由周泛海老师颁发冠军的奖状及奖品,获得冠军的队伍就是来自网络传播学院的天线宝宝队。

  图左为周泛海右边为天线宝宝队


最后大家都拍照留念,在一阵鼓掌声中,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九届“SPT杯”辩论赛到此结束了,在比赛中我们有收获有成长,也感谢各位一路以来的参与支持,我们明年再会。

                         
                                   文字:校学习自主管理委员会 夏婷婷

                                 图片:校团委宣传部 余可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