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越商走进我校与大学生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173

日前,由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绍兴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团委和国际商学院承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十大新锐越商走进越秀”活动在镜湖校区举行。浙江三叶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玉兔、浙江海申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书芳、浙江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博、新昌天工坊砖瓦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秋红等4位“新锐”越商与广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自身创业的奋斗故事和宝贵经验。

执行校长詹文都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施文妹为“新锐”越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学生处、校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学生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团市委书记韩彬翔、副书记王晶出席分享会。

图为与会的新锐越商分享创业经验

詹文都在讲话中表示,十大“新锐”越商走进我校,这是一个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提升学生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效载体。“大学生创业,肯定会遇到各种问题、困难和矛盾,也会面临较大的工作压力,但我们不能回避、不能退缩,要始终做到坚韧实干、吃苦耐劳、求真务实,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业实践中去。”詹文都鼓励大学生在创业的道路上用苦干实干加巧干,坚持到底,敢于创业、善于创业,在创业中锻炼本领、磨练意志、不断成才。

詹文都同时要求学校各部门要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抓起,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和科学管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业实践,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韩彬翔对大学生们充满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尽情释放自己的激情与能量,不负奋斗的青春。

会上还进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施文妹向“新锐”越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图为分享会现场

在主旨分享环节,金玉兔和高书芳两位企业负责人作为十大“新锐”越商代表,与广大学生分享了创业经历,他们从创业初期的艰辛,到如今的事业有成,根据自身的经历告诫学生们创新创业道路上的不易,激发了学生们克服困难的斗志。在座谈分享环节,四位“新锐”越商以问答交流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金玉兔对大学生创业提出建议。他鼓励有条件,有能力,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可以尝试去创业。在他看来,创业最重要的是要有感恩之心,有责任心,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股东负责,对社会负责,同时要不断精进,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行业的发展,把企业的管理抓上去,把产品做上去。“商场上最稀缺的一是勤奋,天道酬勤,二是诚信。大学生创业,要找到自己的比较优势,寻求符合社会需求的产品,边做边学,找准方向,坚持下去。”

据了解,受聘的四位客座教授今后将定期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讲课,帮助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指导。此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也标志着我校校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对大力提升我校在特色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实现校企互动共赢,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多元就业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