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系列报道之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各学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165

         “我们要把学雷锋、做义工当做一种习惯,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校学生会主席潘娜同学在参加义工服务时有感而发。自开展“三·五学雷锋活动暨社区义工文化节”以来,各学院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座谈会、义工服务等活动,将“服务他人、净化灵魂、快乐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精神融入到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英语学院: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3月5日,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全院学生专门针对教室门的残留封条和教室内部卫生,开展了一次以“讲文明、践奉献、树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教室卫生清扫活动。活动伊始,同学们干劲十足,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继承雷锋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优秀品德和崇高精神,在校内传递正能量。

图为英语学院义工服务现场

 

【东语学院: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3月5日上午,东语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来到蕺山街道团结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周边绿化带清理白色垃圾,在楼道清理“牛皮癣”小广告,美化社区环境,将制作好的版画送进社区。义工们用自己的力量关爱社会,践行雷锋精神,宣扬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发挥着大学生在传播知识、弘扬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图为东语学院全体义工合影

 

【西语学院:开展“看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座谈会】

西语学院分团委在3月5日中午召开了“看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座谈会。在座谈会中,同学们畅谈雷锋精神事迹,一个个真实的小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同时,同学们通过雷锋精神反思自己,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用关心身边的人、做力所能及的小事来践行雷锋精神。

图为西语学院“看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座谈会现场

【国际商学院:开展“雷锋叔叔来我家”寝室文化活动】

3月5日,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在稽山校区SEL餐厅组织各寝室开展了“雷锋叔叔来我家”寝室文化活动,通过小品观摩、趣味游戏等环节,以增进寝室成员之间的感情,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并将此贯穿到寝室生活中。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共同打造美丽的校园和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为国际商学院活动现场

 

【网络传播学院:开展“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主题班会活动】

网络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班开展了以“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的主题班会,通过举例、讲解、讨论、辩论等多种形式展开对网络文明的理解,取得良好效果。网络传播学院早在一年前建立了绍兴市“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在此基础上,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网络与社区义工特色项目相互融合,通过日常管理社区义工系统平台、定期组织发布传播网络文明事迹等方式,让网络空间变得清朗起来。

图为网络传播学院活动开展现场

 

【国际学院:为学校公共区域添置粘钩】

3月6日,国际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在国际学院教学楼一、二楼及餐厅一楼设置了抽气型挂钩,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充分调动越秀学子“主人翁”精神,增强大家的文明意识。

图为国际学院开展活动

 

【酒店管理学院:开展雷锋精神进班级活动】

酒店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全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各班通过搜集展示雷锋同志生前的相关图片、事迹、影像资料等,学习雷锋先进事迹,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随后,各班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业余党校学生,打扫了乒乓球室等公共场所。

图为酒店管理学院方奇超老师主持的雷锋精神学习班现场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越秀学子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在继续……

/ 共青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