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赴绍兴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49

6月3日,我校学生会创业园自管会协同社区义工自管会、爱心社组织了一次送爱心活动,为绍兴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校园“跳蚤市场”爱心摊位义卖收入所购的玩具、生活用品和食品,给孩子们讲故事并与他们进行了积木互动游戏,给他们带去了欢乐和笑声。

据悉,本次活动策划已久。两个校区于5月份分别筹划开展了主题为“放飞童年心·起航创业梦”和“大爱无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童年”的爱心义卖活动,号召广大有爱心的同学为福利院儿童捐献物品,如各类书籍、文具、生活用品等,活动共筹得资金一千余元。

当天下午3点,校学生处、团委2名老师和10名学生组成的爱心代表团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礼物来到绍兴市儿童福利院,并受到了范桂英院长的热情接待。下午315分,福利院幼儿室里坐着十多名五六岁的孩子,他们用好奇和真挚的眼神看着走进教室的爱心代表团队员们,一声声大哥哥、大姐姐从他们口中亲切地传出。爱心代表团的队员将带去的礼物送给这些孩子们,并当场拿出了玩具,和孩子们欢快地玩了起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洋溢在幼儿室里。

随后,在范桂英院长的带领下,爱心代表团参观了儿童福利院。挂着展画和寄语的走廊,偌大温馨的房间,整齐别致的教室,都给爱心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范桂英院长介绍,多年来福利院的孩子们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相对于物质,孩子们可能更需要精神上的帮助,比如平等和尊重。”她很感谢越秀学子为福利院所做的爱心帮助,同时她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长期性地加入到爱心队伍中,帮助这些孩子们。